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9-09 1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消息人士透露,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投 (CIC) 正计 画投资美国房地产市场,方式可能为透过美国政府的公 私合营投资计画 (PPIP) 计画,大举购入乏人问津的抵 押贷款证券。据悉中投高层近几周来,已与包括贝莱德 (BlackRock Inc.;BLK-US))、景顺 (Invesco Ltd.;I VZ-US)) 及 Lone Star Funds 等私募基金公司接触,讨 论收购美国贬值房地产的投资机会,考虑买进由办公室 、饭店或其他商业地产担保的抵押贷款,或取得实际地 产的所有权。

▲ 即将出任日本新首相的民主党党魁鸠山由纪夫,周二 在日本朝日新闻社主办的地球环境论坛上,提出新的中 期减排目标:至 2020 年将日本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较 1990 年减少 25%,相当于前任首相麻生太郎所定的 8 % 目标的 3 倍之多,在国内经济产业界引发强烈不满, 尤其是汽车产业大老板纷纷指出该目标的不切实际,例 如日本第 2 大车厂本田 (Honda Motor Co.;7267-JP) 社长伊东孝绅及最大车厂丰田 (Toyota Motor Corp.; 7203-JP) 社长丰田章男,皆表明上述态度。

▲ 中国财政部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周二上午共同宣布 ,中国政府将于本月 28日起,在香港发行价值 60 亿人 民币的公债,盼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并协助 该区发展人民币及公债业务。这是中国首次在大陆以外 地区发行公债。公布指出,发行此举将加强大陆与香港 的金融合作,也为投资者提供安全稳健的投资选择。

▲ 中国最大电子商务网站阿里巴巴 (1688-HK) 周二表 示,董事长马云今日共售出 1300 万股公司股票,原因 是获得"一点小小的阶段性的成就感"。马云在声明中 表示,售股时机是在公司第一个创业阶段即将结束,而 另一个新时代即将启动的时刻。阿里巴巴公关部表示, 公司当初上市时董事会已通过决议,所有员工持有的 2 0-50% 股票皆可按年资分配比例,选择转成上市公司股 票,马云基于对公司未来的信心,仅选择把极少数股票 出售,不会对公司造成太大影响。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