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根有助于舒缓代谢症候群

发表:2009-09-04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葛根”这种生长快速的藤蔓,因为会覆盖在所有东西上面而被大家所厌恶,现在它或许可用来改善医疗。
  
这篇刊载在农业与食品化学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中的最新研究显示,葛根萃取物有助于抑制代谢症候群的症状。
  
代谢症候群是一组比较会造成糖尿病与心脏病的风险因子,有代谢症候群的人至少有下列三种特征:
* 腰围:男性大于40吋,女性大于35吋;
* HDL(好的)胆固醇含量低
* 血脂(三酸甘油脂)含量高
* 血压升高
* 高血糖
  
这篇最新研究是针对有高血压、易于中风的雌鼠测试葛根萃取物,那些老鼠有许多代谢症候群的症状。
  
伯明罕市的阿拉巴马大学Ning Peng与J. Michael Wyss博士等研究人员们让这些老鼠吃不含抗氧化物(多酚)的饮食,在某些老鼠的饮食中添加含有一些多酚的葛根萃取物。
  
这些配方让老鼠吃两个月,在这段期间,吃葛根萃取物的老鼠体重增加得比其他老鼠少,葛根并未防碍他们的饮食习惯。两个月结束时,吃葛根萃取物的老鼠血压、血糖、胰岛素、以及总胆固醇都比其他老鼠正常。
  
不清楚这是不是因为葛根萃取物的缘故,或是因为两组老鼠有体重差异。
  
研究人员并未发现葛根萃取物有副作用,因此认为,葛根的多酚或许跟其他策略(像是饮食与运动)一样,都能减少代谢症候群。
  
研究人员并未建议有代谢症候群的人使用葛根补充品,他们并未针对葛根萃取物进行人体试验。
  
这篇研究是由国家卫生院(NIH)赞助经费,但期刊中指出,这篇研究的内容由作者本身负责,并不代表国家辅助及整合医学研究中心、膳食补充品局、或NIH的官方意见。

来源:国际厚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