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蚁啃碎两万现金 丈夫生怨反目(组图)

发表:2009-09-03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万元人民币在家里存放不足一月,竟被白蚁啃成一堆废纸!眼见损失几乎无法挽回,而丈夫又因此生怨反目,昨日(9月2日)下午,家住花都区炭步横岗村的陈女士当场失声痛哭。

2009年9月2日,广州,辛苦赚来的2万块现金放在墙角,一个月内被白蚁蛀掉,陈女士十分痛心。

两万元成碎末
  
昨日下午,陈女士从家里拿出一袋人民币,里面全是百元大钞,但却已经发黄,且被虫子啃得支离破碎,完全看不清楚具体数目,将其倒在地上,可看到有不少白蚁在爬动。
  
陈女士是湖南衡阳人,十几年前来到广州打工,两年前,她和老公在横岗村租了十亩鱼塘,做起了养鱼和贩卖饲料的生意,并在鱼塘边用塑料板搭了一个简易的房子。因为生意来往较大,家里经常会预留较大数目的现金。
  
"就是这些不起眼的白蚁将这么多钱‘吃'掉的。"上个月初,陈女士将卖饲料的两万元周转资金用黑色的尼龙袋裹住,放在床底旮旯里。没想到在8月31日晚上取钱时,她意外发现,整袋钱已经成了碎末。
"我该怎么办呀?"面对废纸一样的钞票,没有什么文化的陈女士一筹莫展,她希望有人能帮助自己要回这笔损失并向丈夫解释清楚。
  
她说,当晚发现钱被虫子蛀掉后,自己一直不敢声张,生怕被丈夫痛骂。但前两天,其丈夫一直向其要钱,陈女士终于瞒不住了,在打电话给亲戚的同时向丈夫言明了一切。   

但正如陈女士所料,丈夫并没有理解并原谅她的"失误",对其出言谩骂,并将家里的东西扔得到处都是。陈女士感到很委屈,"他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平时有钱都会放我这里,但我们这里离银行很远,而且平时也需要大量现金周转,不到十万八万一般都不存银行的"。

银行称可以兑换
  
昨日下午,陈女士在记者的陪同下,拿着两万元钱残币来到炭步农村信作合作社咨询。
  
这里的工作人员告知,只要能提供工作单位或居委会的证明,并将破碎的纸币在白纸上粘好(粘成能辨认状),记下钱币的编号,便可以帮其兑换。"一般申请交上去后三四日便可批下来"。
  
随后,工作人员向其介绍了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至此,陈女士忐忑的心才稍稍安定。

来源:CFP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