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7强震 印度尼西亚33死数千人撤(图)

作者:王丽娟 发表:2009-09-03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的万隆市,医生正替一名地震伤员急救。

 
西爪哇以泛舟著名的苏卡布米村,许多房屋都在2日的强震中倒塌。

印度尼西亚本岛爪哇岛近海2日下午3时55分发生芮氏规模7.0强震,造成至少33人死亡,数千人撤离。首都雅加达一阵天摇地动,震央西爪哇附近几个村镇的许多房屋全毁。初步估计受损建筑多达1300栋,约700栋严重毁损,600栋轻微毁损,当局预估死亡人数将持续攀升。

目前的死伤数字多数来自通讯未中断地区,预估受害最严重的沿海地区因通讯尚未恢复,仍难得知详情。卫生部已派遣医疗团队赶赴西爪哇灾区。国营「安塔拉」通讯社报导,村民正努力清除倒塌建筑的瓦砾,寻找幸存者与遗体。

印度尼西亚地震局测出地震规模为7.3。地震后,印度尼西亚一度针对沿海地区发出海啸警告,约半小时后解除。

美国地质调查局说,地震规模为芮氏7.0,震央在雅加达以南不到200 公里处,亦即塔西克马拉雅西南142公里处,震源深度49公里。地震时,在塔城东北约500公里的印度尼西亚第二大城泗水,以及在塔城以东约700公里的峇里岛,都出现剧烈摇晃。

离塔城不远一个村镇的村民沙普安说:「许多房屋全塌,不少村民受伤,浑身是血。」沙普安说,一发现地牛翻动,所有人即拔腿狂奔,5分钟后,他目睹自己的家倒塌了。

在雅加达,人们至少感觉天摇地动一分钟,人群从购物商场逃出,或被迫从办公大楼撤离。从市中心的「大印度尼西亚」商场落荒而逃的18岁学生莉妮说:「吓死人了,地板不停地摇,楼上传来巨响,好像有东西就要塌了。人们惊声尖叫,我赶忙脱下高跟鞋,以最快的速度冲出卖场。」

在塔城,一名目击者说有数栋房屋倒塌,包括市长办公室与一座清真寺。数所大学所在的西爪哇万隆市也有建筑受损。一名学生说:「我们正在上课,教室突然开始摇晃,几分钟后,天花板掉落。」

2004年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外海的强震引发大海啸,造成附近各国共23万人丧生,包括17万名印度尼西亚人,让印度尼西亚民众近年来闻震色变。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