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拟修国籍法 旅韩华侨仍不可有双重国籍

发表:2009-09-02 1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法务部计划10月向国会提交「国籍法修正案」,除外籍人才和被海外领养的韩裔人士可拥有双重国籍外,在韩国生活达两丶三代的华侨仍不可有双重国籍,颇令韩华侨社失望。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指出,幼年被送往海外让外籍人士领养的韩裔人组织「海外领养人联合会」事务总长金大元,在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海外被领养人对可以恢复韩国国籍表示欢迎。据最近所作的问卷调查显示,97%的作答者支持此一法案。

相反的,在南韩出生的「汉城华侨餐饮业联合会」会长唐光裕表示,为了韩国的国际化和吸引华商等发展,应允许华侨拥有双重国籍。

他说:「我们可以不考虑因持有外国人身份而带来的不便,但我们已在此扎根生活了两丶三代,为了对居住达数世代的韩国认同感,应允许华侨拥有双重国籍。」

一位嫁到韩国的越南妇女安承姬指出,8年前与韩国男子结婚,但怕孩子在上学时因户籍上没有妈妈的名字而遭嘲笑,特别在2007年放弃越南籍加入韩国籍。

她表示,对於因结婚而移居南韩的外国女子不可拥有双重国籍,实在令人失望。

南韩法务部国籍与难民科长车圭根表示,对於结婚移民和华侨是否能有双重国籍的可能性,将观察「国籍法」的修正和施行後的舆论趋势,再作考虑。

根据南韩法务部上周公告的「国籍法修正案」,在科学丶经济丶文化丶体育等特定领域的精英,或为韩国利益作出贡献的外籍人士,将被列为特殊入籍对象,他们无需参加入籍考试,不会受到义务居住期限(5年)的限制,而且可拥有双重国籍。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