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前第一家庭四人被判刑(图)

发表:2009-09-01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水扁去年底被正式逮捕 

台湾前总统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及子女、女婿等,因涉及国务机要费伪证案,9月1日被台北地方法院分别判决1年到6个月不等刑期,无人获缓刑。曾举发扁家洗钱疑云的国民党立委邱毅强调,相对於扁家友人陈敏薰遭判1年6个月,扁家四人明显判得太轻。而还在看守所收押的前总统陈水扁则对自己涉及案件在9月11日的宣判,透过幕僚表示,已经做好被重判的准备

台湾前总统陈水扁家族涉及国务机要费案所衍生的伪证案,台北地院1日一审宣判。前总统夫人吴淑珍的儿子陈致中、女儿陈幸妤、女婿赵建铭等人各被判有期徒刑1年,减刑为6个月;前台北101大楼董事长陈敏薰被判有期徒刑1年6个月。而吴淑珍则依教唆伪证罪被判刑2年、减刑为1年,陈幸妤限制出境仍未解除。

判决书指出,被告吴淑珍等人都受良好教育,理应崇法慎行,为全国人民表率,但吴淑珍为掩饰共犯贪污罪嫌,竟教唆子女作伪证,子女惑於亲情,为掩饰交付私人消费发票,由吴淑珍诈取公款之事实,作虚伪证述,对国家司法侦查的正确性产生重大危害,但因陈致中等人审理期间改变态度,坦然面对本案,难能可贵,因而从轻量处。而陈敏薰则是矢口否认有伪证犯行,犯后态度不佳,加上她犯罪时间没有减刑条例的适用,因而判处一年六个月有期徒刑。

台北地院发言人黄俊明表示:"这个有没有减刑,完全是按照减刑条约的规定的。陈敏薰是因为她不像其他被告有坦陈犯罪,态度的问题,所以是判一年六个月。"

对於一审宣判结果,国民党立委邱毅强调,相对於陈敏薰遭判1年6个月,扁家四人明显判得太轻,法官更有放水之嫌。邱毅强调,教唆伪证的吴淑珍竟比被教唆伪证的陈敏薰刑期还要短,实在不符比例原则。邱毅还质疑法官对扁家人法外施恩,因为若是在昨日宣判,由于新制未上路,扁家人就不能以服社会劳动躲过入监服刑。

台北地院发言人黄俊明则表示,这是检方执行科的权责,且全案尚未定讞,易服社会劳动之说言之过早。

扁家成员因涉案被判刑,人还在看守所的前总统陈水扁在宣判前并没有发表任何谈话,倒是对自己涉及案件在9月11日的宣判,透过幕僚表示,已经做好被重判的准备。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