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同上“开学第一课”教给孩子的是虚伪

发表:2009-09-01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史上最牛的一堂课”即将在明天开讲。说它最牛,一是讲课地点牛,在长城脚下;二是讲课时间牛,从下午6点半开讲,一讲讲两个小时;三是讲课老师牛,上到教育部长,下到超女脑白金长江七号,粉墨登场,气吞天地;四是讲课内容牛,一不讲语文,二不讲算术,讲的是上天入地,弥漫天地间的“大爱”;五是讲课规模牛,教育部要求全中国的中小学生同时听讲,加上陪听的家长,爱激动的愤青,无所事事的闲汉,总得有那么一两亿人吧?

 于是,我终于被“牛”倒了。

 首先,我不知道这个“爱”是让谁去爱,去爱谁。地震中以身体护孩子的母亲也好,从废墟里救出20多个孩子的陈岩也好,做善事的李连杰李宇春也好,照顾失明奶奶的马鹏飞也好,他/她们确实拥有无私的爱,但这些爱都是来自于生活的点点滴滴,都是对自己亲人和同胞的天然感情,怎么就升华到了“我爱你,中国”了?难道他们在做着好事,付出着爱与生命的时候会CCTV般地想到“我爱你,中国”吗?我看更可能想的是为什么房子会倒了,为什么我必须得亲自监督善款,为什么我的奶奶要一个4岁的孩子照顾吧?并且,那些听课的中小学生从这些感人的例子里学到的应该是爱父母,爱师长,爱那些善心的好人,怎么非要让这个“祖国”把爱分了呢?祖国,你是否查清了地震倒掉的校舍,是否照顾好了老弱病残,是否保管好了我们的善款?

第二,我怀疑这个“爱”的真实性。说实在的,于丹老师在剑桥发飙的时候我怀疑过学者的“爱”,余秋雨在含泪的时候我怀疑过作家的“爱”,无数贪官携款外逃的时候我怀疑过掌权者的“爱”,老董和小杨被暴光的时候我怀疑过歌唱家的“爱”,小女孩开幕式上假唱的时候我怀疑过导演的“爱”,地铁里反复播放“共同抵制乞讨卖艺活动”的时候我怀疑这个社会的爱”...我怀疑那些喜欢到处示“爱”的人,我怀疑他们“爱”的纯度,浓度和可信度。我不理解他们怎么会有这么多的爱,可以动不动把国旗裹在身上,爱上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我不知道爱的CCTV是否乐意把“爱”的镜头对准那些失去孩子的父母,付不起药费的人群,和在高法,高检,人大的金色招牌下排起的列列长队?

第三,我怀疑孩子们对这个“爱”能接爱多少。“爱”不是自发的,也不是扯着他的耳朵喊话就能“爱”的起来的。爱是相互的,你要人爱总得有可爱之处,不然就算你今天“被爱”了,总有一天也会失恋的。你要孩子们真的爱你,就做出些可爱的事情来,比如帮地震中失去生命的孩子们讨个公道,帮结石婴儿讨个说法,给他们纯净的天,纯净的水,放心的食物,让他们安心过马路,让他们不必从4岁起就照顾奶奶,不必当乞丐头子的赚钱工具,等等。只要做到了这些,“爱”就会自然而然生出来的。当克林顿总统亲赴朝鲜去解救两个被禁的女记者的时候,这两名记者能不对美国死心塌地的爱吗?如果地震中 4700多个孩子至今死因不明,你指望谁爱你呢?

据我看,教育部这牛的顶天的“第一堂课”唯一闪光点就是默认了这个国家失恋的现实,可惜,他在课上讲诉的依然是虚伪。

来源:凯迪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