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汇市 恐盘整到年底

发表:2009-09-01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国集团(G20)财长会议本周将登场,外电报导,G20财长将承诺维持宽松货币政策,避免对全球经济造成冲击。投资专家指出,宽松货币政策虽不变,但短线全球股汇市涨幅已大,这波盘整行情将延至第3、4季。

但专家强调,除欧元外,包括澳币、纽币及加币等商品货币,因原物料需求大,可选机介入,并采区间操作;另外,新兴国家股市逢高应找卖点、获利了结,拉回再找买点,且可考虑逢低布局欧美股市。

第一银行金融市场事业群副处长周庆辉说,全球央行可望续采宽松货币,但金融海啸后,金属和原物料价格领先上涨,各货币中亦以「原物料概念货币」涨幅最大,显示民生必需品的基本需求都差不多。

他说,年初迄今全球各货币,以巴西币涨幅逾24%,名列第1;其次是南非币的20%;第3名为澳币上涨逾19%;纽币则以超过18%的涨幅名列第4名。换句话说,「前4强」都是原物料概念货币。

周庆辉建议,第3、4季投资人在外币投资上最好采「短线操作」,因各货币将盘整到明年初,「到时就看那一个国家的经济有起色。」

大型银行主管说,市场预估,澳洲今年内有机会上调利率,但昨天澳币跌破1澳币兑0.84美元大关,至0.8359附近,澳币若有大幅回档,逢低可分批承接。

银行主管指出,今年以来欧元涨幅虽不及各商品货币,但欧元是全球央行必备的储备货币,欧元若回档到1欧元兑1.4美元附近,应是可以介入的买点。

在海外股市方面,银行主管说,年底前各国经济都不会会有喷出行情,「不可能一下子全球股市一路被看好,只能缓步向上。」

专家认为,在全球股市「要上去越来越困难」的情况下,基金投资人手中涨幅较大的新兴市场股市基金,应找卖点,先获利了结,待股市向下修正后再逢低承接,且可考虑开始布局欧美股市。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