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妈的经验之谈(多图)

作者:柳笛 发表:2009-09-01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美国德州的16岁女孩周颖勇夺金奖

【看中国记者柳笛采访报导】8月30日,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二届"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决赛在在曼哈顿考夫曼中心莫肯音乐厅( Merkin Concert Hall,Kaufman Center)落下帷幕。来自美国德州的16岁女孩周颖勇夺金奖,她的演奏令观众感动落泪。


第二届《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金奖得主周颖和母亲陈丽在颁奖典礼之后

周颖在美国出生、接受西方教育,为什么多位观众被她演奏的"梁祝"感动的落泪。带着这个疑问,在决赛之后,发布结果之前,记者采访了陪同她一起来参赛的母亲陈丽。

陈丽说,周颖的父亲是圣安东尼奥交响乐团(San Antonio Symphony)专业小提琴家,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周颖4岁半起就跟父亲学小提琴。女儿在音乐上有天赋,从小在音乐上也下了不少功夫,吃了很多苦头。她很自觉,练琴很刻苦。


第二届《全世界华人小提琴大赛》金奖得主周颖的母亲,陈丽

陈丽透露:当自己将" 梁山伯与祝英台小提琴协奏曲"播放给周颖听后,周颖就爱上了这首曲子,并决定前来参赛。"这次准备参赛曲目,她爸有稍微给予一些指点,但基本上还是靠她自己上网查询梁祝的故事。音乐的诠释和处理,主要靠她自己对情节的理解。"

陈丽说,音乐对于女儿的影响非常大 ,有助于开发孩子的智商。她学校学习成绩非常好,几乎每科都是95分以上。陈丽表示,女儿生长在美国,平时也注重中国文化及道品德方面的培养,女儿非常单纯,生来品性就很好,对长辈很尊敬,很关心他人,会谦让。

陈丽说,这次来参加比赛是为了增加经验,学习其他选手的长处,把美好的音乐带给观众,得奖与否并不重要。

周颖曾参加过许多国际大赛,其中包括国际约翰森大赛(The Johnsen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和波兰的维尼亚夫斯基国际小提琴比赛(International Wieniawski Violin Competition)。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