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裁高官 贿赂可发公寓

作者:编译魏国金 发表:2009-08-31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当局正大刀阔斧进行裁减军官人数与其它整顿军队措施,以期将原本以欧洲地面战为战略主轴的庞大军事机器转型为能因应区域战及反恐战的灵活部队。然而相关的配套福利措施却付诸阙如,致令一些军官感叹:「军方已将我们变成无业游民。」据报导,目前俄国武装部队达一百一十万人,其中包括三十六万名军官,一些资深军官透露,军方计划将军官人数裁减至十五万人。该裁减军官计划去年首度公布时,就引发军官零星抗争。

报导说,不管过去曾在东德服役、于苏联时期在阿富汗作战、或以铁腕镇压车臣穆斯林暴动的军官,都必须除役。莫斯科库宾卡军事基地的军官透露,目前政府将他们与家眷安置于简陋小屋,已够让人失望了,届时除役,政府恐会完全弃他们于不顾,拒绝给予理应获得的福利。

四十九岁的航空机械师、上校乌戈尼科夫说:「每个人都非常不安,我们的未来毫无指望,我们没有公寓可住、不可能找到工作,我们靠什么过日子?」被派至库宾卡空军基地服役的军官表示,尽管上级下封口令,但是他们不再踌躇讲出问题。他们怀疑,获取福利的唯一途径恐怕是行贿。俄罗斯的贪污风气普遍,军队尤为盛行。

俄罗斯的军饷长期来偏低,部分军官透露,其每月所得仅六百美元,不过按规定,军官在退伍时可以获得一户公寓。

长期租屋的四十六岁上校祖拉夫里欧夫说,他的长官告诉他,只要支付一万八千五百美元的佣金,就可以获得一户公寓。他表示,他将证据交给检察官,证明公寓一直是空的,因此恐衍生收贿情事,但没有用。

今年四月,俄国总理普廷重申整顿军队势在必行,不过政府将严守对军官的义务。然而,军事分析家指出,当局为了避免承受反弹风险,在军队中扶植效忠军团,让空降特战部队免于裁军。

在俄罗斯「新报」写专栏的军事专家费根霍纳说:「这些裁军动作恐将制造社会的不稳定,当局务实地挑出空降特战部队为禁卫军,让该部队不会有大规模的退役冲击,然后利用这些部队镇压来自军方内部的任何抵抗。」库宾卡绝大部分的军官驳斥叛变之说,表明他们所求的只是获得应得的退伍待遇。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