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释炸弹客 交换石油利益

作者:张沛元 发表:2009-08-31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英国政府稍早严辞否认,但一份外泄的英国官方密函透露,英国政府早在两年前就基于「对英国的庞大利益」,决定让罹患癌症且来日无多的洛克比空难唯一遭定罪的炸弹客梅格拉希返回利比亚。

与利比亚谈判 为BP解套?

英国泰晤士报周日版三十日引述这些外泄密函指出,在利比亚与英国石油公司(BP)的一项大规模石油探勘交易的讨论陷入僵局后,英国司法部长史卓便决定基于与利比亚的「广泛谈判」,放弃把梅格拉西排除于一份英国与利比亚之间的人犯移交协议的既定立场。利比亚与BP的交易稍后迎刃而解。

BP否认政治因素在这项石油交易获得利比亚的批准上扮演一定角色,至于史卓则说,所谓「广泛谈判」指的是要想办法让利比亚重返国际社会。史卓还说,苏格兰司法部长麦克艾斯吉尔本月稍早是基于怜悯人犯罹患癌症末期、而非监禁转移协议,而释放梅格拉希。

司法部长:怜悯人犯罹癌症

尽管如此,这封密函的曝光仍令外界更加质疑英国释放梅格拉希的理由。史卓在这封二○○七年七月二十六日寄给麦克艾斯吉尔的信中说,他赞成不让梅格拉希名列英国与利比亚的监禁移交协议。该协议规定,任何在某特定日期前的遭定罪人犯,都没有资格被列入这份监禁移交协议。五个月后,该报说,当利比亚利用与BP的交易作为坚持让梅格拉希列入该协议的筹码后,史卓便改变心意。

在二○○七年十二月十九日的信中,史卓告诉麦克艾斯吉尔,他稍早接受梅格拉希议题对苏格兰的重要性,也说过他会努力不让梅格拉希被列入监禁移交协议,「但我现在已经无法确保(梅格拉希)绝对会被排除(于移交协议)」。史卓说,由于若干「广泛谈判」正进入关键阶段,基于「对英国的庞大利益」,他已同意,在这种情况下,(人犯移交协议)应该按照标准形式来,不应提及任何人士。六周后,利比亚便批准了BP的石油探勘交易。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