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院选举各政党领袖冲刺拉票

发表:2009-08-29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主党党魁鸠山由纪夫(左)自民党领袖麻生太郎(右)

日本众议院选举投票将在周日(30日)举行,日本各政党领袖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在各地发表竞选演说,努力拉票。

据日本选前民调显示,由鸠山由纪夫领导的第一大在野党民主党,很有可能在大选中夺得压倒性胜利,取代执政党自民党,打破自民党超过半世纪长期执政的局面。

日本《读卖新闻》在对八万五千名选民进行调查后预测说,由于民主党"势不可挡的气势",该党将一举夺得日本众议院总数480个席位中的300多个。

据报道,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前往了大分、长崎、富山等县,力争扭转不利局面;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则前往香川、德岛、福冈等县,呼吁选民支持。

执政的自民党首相麻生太郎批评民主党提出乱花钱的政纲,呼吁选民支持执政联盟,继续经济复苏的工作;民主党领袖鸠山由纪夫则向选民承诺不加消费税,强调要完成使命,实现政权更替。

鸠山由纪夫在东京东北的茨城县向选民发表演讲时说,"我们正处于一个将使日本获得新生的历史关头。"

现年62岁的鸠山由纪夫对选民说:"为了你们的生活,为了你们的未来,现在是让日本政坛洗心革面的时候了。"

日本媒体说,选民投票预计会很踊跃,而截至周六上午,在1.04亿合格选民中,有超过10%的选民已经提前投票。

据早些时候的民意测验显示,执政党自民党很可能面临下台的命运。而日本政府周五公布的双重经济利空消息令节节败退的自民党选情雪上加霜。

日本早稻田大学政治学教授山本说,日本选民终于有机会让日本政坛出现变革,"由于民主党的获胜几乎已成定局,现在的焦点已转移到民主党获胜的比例究竟有多大的问题上来"。

法新社说,日本民主党在小党派的支持下已经控制了上议院。如果民主党再夺得众议院三分之二的议席,这将使民主党获得推进立法议案的全权。




来源:英国国际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