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城!走路可发电 城市超智慧

发表:2009-08-29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有想过住在未来城市的人,过着怎么样的生活呢?美国许多科学家已经开始在打造未来城市,以后的城市,大楼顶就有农田,踩在路面上就可以发电,而且整个城市都用无线网路连接起来,城市中的一举一动,一下子就知道。


随着科技快速发展,我们住的环境越来越进步,打造一个未来城市,不再只是梦想。未来的超级城市,各大都会区将结合在一起,要应付数量惊人的居民,农田就要出现在意料之外的地方。建筑师迪森戴斯帕米埃:“为什么不在建筑物里种植食物呢?我们很会盖建筑物。”

未来城市是一个自给自足的城市,居民在自己住的地方种食物,好处是只需要花种食物的成本,省掉运送食物的费用。在纽约,只需要有165栋建筑物分散在5个区里,就可以养活纽约全部市民。未来城市的电力,则来自你我的脚底下。科学家伊莉莎白瑞德蒙:“未来我们的都市区域将会有更大量的人口,要是我们能把自身动能,用来产生我们消耗的电能,何乐而不为呢。”

走路换成电能,靠的就是这套藏在地板中的“力跃系统”,你的脚一踏下去,系统内的电压板就会变形,然后产生电力。一个人走路1小时,大概产生50瓦电能,数千人同时走路,产生的电能相当可观。以后不论是在夜店、还是在街道上,每个跳舞的年轻人,每部经过的车辆,都能替附近建筑物提供一点电力。

住在未来城市里,你还会发现城市更聪明了。管理城市的智慧科技,就是这个叫做“智慧尘”的微感应器。博士皮斯特:“每个智慧尘粒子都是无线感应器,集感应、运算、沟通和电力于一体。”

未来城市将会铺满“智慧尘”,可以感应当下的状况,并加以反应。屋顶上的“智慧尘”可以监测天候,效果比雷达好,人行道会知道你是谁,并告诉你是不是有朋友在附近。有“智慧尘”的建筑物和桥梁,会知道自己的强度,并在崩塌前警告工程师。

更神奇的是,如果整个城市都连上网,在未来透过无线网路,你从车上就可以知道哪里有停车位,就连收费器也会主动通知你该加钱了,按一下手机,就会自动缴好钱。在未来,大楼的墙壁都会数位化。建筑师彼得马里诺:“香奈儿银座大楼是一座光塔,我们希望让大楼变成完全的变色龙,意思是能随心所欲变换外表。”

大楼就像换衣服一样,外墙能公布新闻或者提供娱乐,建筑物也成了一种媒体。未来城市是聪明的、是便利的,也是有趣的。



来源:TVB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