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升温─台湾若大停课 国中小可电视教学

作者:林晓云、徐夏莲、张聪秋、刘晓欣 发表:2009-08-28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流感疫情不断升高,如果疫情严重到全国或区域大停课,教育部政务次长吕木琳昨天表示,国中小可以采用网络及电视教学方式补救,让学生在家自主学习,但是高中职则一定要补课,不能用在线教学取代。

高中职无法在线教学 须补课

由于全国运动会排定十月在中市举行,中市国中小及高中均提前一周开学,没想到才开学四天,就有六所国中小及一所高中符合中央订定的「三二五停课标准」,昨天一天之内,更有五权国中、黎明国中、忠孝国小、西屯国小、新兴国小及台中一中等校各一班停课,有家长忧心,再这样下去,恐怕要持续「放暑假」了。

彰化县彰泰国中某班廿九位应届毕业生集体到基隆市旅游后,亦有六人感染新流感,其中两人考上了台中一中、两人是彰化高中的新生,另外两人则考上员林高中和彰化高商,彰化县卫生局已要求发病学生痊愈后才能到校上课。

国教司副司长郑来长表示,教育部已依「九年一贯课程纲要」标准,排定今年九月一日到明年一月底国中小各科主题式课程教授日程,要求国立教育资料馆安排教学影片,一旦全国大停课时,就把影片放到网络上,并提供给电视台播放。

一旦发生全国大停课时,教育部将征用台湾公共广播电视集团公视、华视教育频道、原民台、客家台等频道,每周一到周五、下午一时到下午六时播放国中小各科主题式教学影片,让学童在家也能持续学习。

教育部中教司长苏德祥表示,高中职采学年学分制,一个学分至少要上课十八小时,如果因疫情停课,一定要补课,因为高中职的课程比国中小更学术性和技术性,不可能用看电视或在线教学的方式补课;况且国立教育资料馆发展的教学影带也以国中小为主,很少有高中课程。

郑来长说,高中职并非国民义务教育,不及格科目太多还会留级重读,学生有一定的课业压力,没上的课一定要补课。

台中一中一年级有一个班级前晚有一名确诊病例,昨天上午该班又有一名确诊病例,达到一班三天内同时有两人感染需停课五天标准,校方十时左右宣布该班停课,并通知家长将子弟接回,请学生回家自主管理;市府教育局昨天也要求安亲班、补习班一班有两例确诊病例需同步停课。

台中市全市国中小及幼儿园共有七十五例确诊病例,其中有四例昨天已痊愈返校,昨天也有五名老师发烧请假,但并无确诊病例。台中市环保局也紧急派员到相关学校进行局部环境消毒。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