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彩排前北京公安抓捕访民

发表:2009-08-27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中共建政六十周年大庆彩排活动的展开,北京又开始新一轮的抓捕访民,而两办和高法又贴出告示称因河南,河北,辽宁有工作组在当地接访,因此不接待该三地访民,但是,访民回到地方得知被蒙骗后又折返北京。

据香港明报星期四说,北京天安门地区的长安街于星期六举行国庆庆典演练,公安局发出交通管制通告指从周五晚八点起至活动结束,天安门广场周边地区20多个 路段会分段禁行,而在此之前,新一轮抓捕访民的行动又展开,星期三、星期四连续两天,国家信访总局门前都有大批访民被公交车拉到马家楼。
 
一位目击者星期四对本台表示:今天我上国家信访总局,有的访民到那去反映情况,那里安排了警察还有公交汽车直接往马家楼拉,昨天礼拜三有更多人被拉走。
 
另一位目击者也表示:国家信访局那里有不少人,昨天和今天人都很多,从早晨到上午至少得几百人吧,边上停了公交车,起码得拉个几百人。
 
而大批外地上访者摆脱不了被截访的命运,截回的访民很多都被拘留。一位访民表示:在国家信访局正常上访的被抓回去关到拘留所,过了国庆节才会放出来,抓得很多,我今天刚好从那边走过,就看到安徽的警察把访民拖到车里面,他们也没有穿制服,小店的人说他们是截访的。
 
星期三晚六点多,也有北京市民因为看不惯截访人员对访民的态度跟截访人员起冲突。一位访民说:昨天南站红绿灯跟前,江苏来截访的就像是黑社会一样的抓访民,后来跟北京当地居民打起来了,人打散了,截访的都跑了。
 
而 近日,有很多外地访民聚集的两办和高法外面都贴出告示称不允许较多上访者的河南,河北,及辽宁访民在此上访。一位访民说:截访人特别多,河南,河北和辽宁 三省派督察组下去了,所以这三省不接待,高法门口贴出来了说不接待,国务院信访办也贴出来了说不接待,让回去解决,但有的人回去没有给解决又回来了,他们 当地政府说两个月之后再解决,所以他们觉得没有希望了,又回北京来了。
 
因听信中央的有关上访精神而返回广州当地上访的李淑芬及李小珍星 期四对本台表示,他们被骗了,九月二号就会再返北京。她说:我按照周永康说的来到广州,结果没有那么回事,我被从广东省公安厅赶出来了,大门给我关上了, 不接待我了。而李小珍的爱人今天广州市中院让他去取传票,取完传票后警察把他爱人给抓走了,手机也关掉了。
 
此外,有知情访民表示,北京 马上就要戒严了,到时,北京警察和各地警察联合起来加大力度打压、抓捕各地上访者。这位知情者说,目前访民怕公安追踪手机信号,很多人都把手机关掉,因 此,很难找到访民。她说:访民太紧张了,电话不敢开机,怕开机会给他们抓回去,因为电话被监控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