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2家大企业被查出逃税

发表:2009-08-27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在今年上半年掀起大型企业查税风暴,包括深圳发展银行、中信银行、华电集团、中国人保集团等都被查出有问题。

从今年4月份开始,中国国税总局开始第1批24家大型企业集团的税收自查行动,目前自查阶段结束,进入税务部门稽查的第2阶段。

首批查出有问题的12家企业,金融业10家、发电集团2家,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企业所得税,企业集团及成员企业为职工超标发放通讯费、交通费等补贴未缴纳个人所得税。

企业所得税方面,深圳发展银行珠三角1家城市分行,收到政府奖励未按规定缴纳企业所得税,总行下划手续费收入也未按规定缴纳企业所得税。

中信银行华北、华中和华南各有1个分行被查出企业所得税问题,包括向大陆境外支付贷款利息未扣缴预提所得税,提前兑现国债差价收入,作为国债投资收益进行免税申报。

交通银行两个西部省份的分行,在营业费用中列支接待性质的费用未作纳税调整;2005年度收到政府奖励未按规定计入应纳税所得额。

在个人所得税方面,深发展某东部城市分行、中华联合保险总部、中信银行武汉、天津和广州分行,不同程度存在补充养老保险、住房补贴、车改补贴及交通补助等福利费用,未列入个人所得征税。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安徽、浙江和重庆公司,存在超标准列支职工交通费和通讯费等问题。

华电集团下属公司超标准计提住房公积金、职工福利费、工会经费、职工教育经费。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下属公司超标列支各项费用,包括电话费、佣金工资及福利费。

此外,中信银行在办公费、修理费中列支职工补贴及奖励费用,光大银行下属分行在营业费用中报销应由职工个人负担的私人车辆维修费、养路费、年检费、保险费。

中国国税总局将完成3108家大型企业集团的全部检查工作。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