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闵行区居民抗议高铁扰民 遭警暴力镇压

作者:马雅 发表:2009-08-27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二晚上,受沪杭高速铁路项目影响的300多名上海闵行区居民进行抗议,遭到一百多名警察暴力对待,其中一人被殴打至脾脏破裂送往医院,另有多人受伤。有抗议者告诉本台,市政府官员已经说过,如有居民再阻挠工程建设将以武力镇压。

海外博讯网周三报导,有上海市民在地铁一号线人民广场出口,看到数百名身穿相同维权衣服人士,在警察监察下离开。当场目击者李女士,周三晚向本台表示:"我当时见到有大概三、四十个人穿著同样的衣服,上面写著「维护论自由」和「有五条铁路在我家门口」,询问下知道他们是受沪杭高铁影响的居民,他们秩序良好,旁边有警察看著他们。"

本台其后几经转折,找到两位在冲突现场的闵行区居民,讲述当时情况。"事缘是我们跟市政府约好,在当天谈沪杭高铁对居民影响的问题。但其实市政府早就有定案,由明天开始再次启动工程,根本没有商量的余地。结果我们就不离开,也不希望官员离开,他们后来把铁闸拉起来把我们困住,然后报警,一些老年人比较紧要,要求他们开门。结果门一打开,外面已经来了十几辆警车、有上百个警察,他们也没说什么就要动手。前面是一些年纪大的人,后面的小年青就上去要保护老年人,被他们动手就打,有几个年青人被他们一手按住,用脚踩在地上,其中有一个被他们打到当场吐血,是脾脏破了。另外有几个被他们捉起来,两个多小时后被放出来脸色很差,后来知道是被他们打了,说不许他们说被打,也不许他们去医院,让他们马上回家。"

"我当时也打了110,要求他们派督察来,因为警察打人,我们不相信警察,他们也答应了,但最后还是没来。"这次规模颇大的冲突,没有任何当地媒体报导。"

这是冲突的起因沪杭高速铁路项目,在没有通知沿线居民的情况下,于今年二月开始动工,计划在二零一零年上海世博会前完工。受影响的居众谢先生说:"他们完全没有向居民咨询。之前磁悬浮的问题,已经引起很大的争议,在居民的反对下,总算停工了。现在高铁就在民众窗户外面,受嘈音、震动的影响很大,沪杭高速每天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十二点,都不停,在国外,铁路跟民众的距离是有要求好几百米的,现在我们只有几十米。"

他表示,知道市政府已经有一笔赔偿拆迁的钱,但有关方面却没有向他们提起过。"现在那笔钱不知道怎么了,也不知道那些部门贪污了。"就以上问题,约三百名居民周三与市政府官员进行会议。 "我们有的居民为这次会议都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但官员来的时候手都是空的,他们完全没有打算听取民众的意见。市政府官员说,工程明天就会启动,会在工地外二十米设置界线,有阻挠的居民会用武力镇压。"

对于这次警察以武力对待民众,谢先生表示难过。"我们只是维护我们的权利,但他们根本不让我们有表达的权利,我这段时间在市政府处理事,我就看见到好多维权、上访的人,市政府只派几个人来敷衍一下,根本没有为他们去解决问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