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公主岭手足口病激增730例 数孩童死

发表:2009-08-26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足口病典型图片(网路图)
 
在盛夏炎热的8月,吉林省公主岭市手足口疫情严重蔓延、病例爆增,官方和民众皆反映当地疫情令人恐慌。民间传已有近10病童亡。官员掌握的消息为, 已感染730例,3人死亡,但未见最新疫情公布。市疾病控制中心指令,全市幼稚园关闭、孩子放假。卫生局官员透露当地定点医院人满为患,经筛查后,患儿要 到省会长春就诊。

近日公主岭市民投诉,当地手足口疫情的严重出人意料,防疫站的人员透露,已有近10名儿童死亡。且前些天,市内一些大的幼稚园刚放完假,现在又全市集体放假,不知什么时候再开学。患病的儿童被送到长春传染病医院隔离。

据知情者披露,到长春看病的家庭至少花费4~5千元,多的接近2万元。医院接诊单上反映,疫情最严重地区是市内,医院都不敢在病历上写“手足口”,而叫做“疱疹性咽颊炎”。现在医院都不敢说实话,怕承担责任。患儿病情不严重的要赚家长钱,一旦严重了就推到大医院去。

记者给公主岭市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去电,询问官方对当地手足口疫情的统计资料,对方表示,因为天气热,疫情传染得很快,最新的资料为730例病例,3名孩童死亡。官方已经通知幼稚园全部放假,以免集中传染。

公主岭市卫生局官员向记者证实了这个数字,并表示这个数位是卫生局掌握的。她说:“因为8月是高温天气,人口流动大,手足口病传染得很厉害。当地传染病医院 和中心医院是定点医院,孩子有发热感冒症状一定要到这两家医院之一发热门诊筛查,再去长春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就诊。因为患儿多,所以这几家医院肯定是人满为 患。

这位官员还透露,全市的幼稚园都要求关闭,以避免集体传染。孩童尽量少与外部环境接触,因为有的孩子患病初期,家长和孩子都不知道,所以要做好隔离的。至于关闭多久,要视情况而定。

公主岭市小博士幼稚园人士接到记者电话时表示,已收到卫生局关园的通知要求关园,但未说明固定要关几周。该园决定先放假2周,到期后再视情况而定是否正常开放幼稚园。

新月幼稚园的老师表示,接到市疾控中心向全市幼稚园发关园通知后,他们先放假10天。怀疑孩子疑似手足口病,立即通知家长送定点医院检查。当记者问是否收到官方的疫情数字,受访的老师则表示,没有看到官方公布的数字,大家都在私下传有3个孩子死亡,730例感染。

还有几家幼稚园的值班人员也表示,8月份当地手足口病传播极快,一旦发现入园的孩子有发烧感冒症状马上就隔离,家长感到恐惧,所以他们也决定先让孩子们放假。

受访的一位公主岭市民表示,住地辖区防疫站的人说,公主岭的手足口病很严重,要看好孩子。还说全市已经有数百例了,并且死亡的已近10人。可是在网上却找不到相关报导。政府也没有公布疫情情况,百姓人心惶惶。

一 位公主岭市民表示,如果到公主岭市内的几个医院查看一下,就会发现当地手足口病疫情的严重。各大医院儿科门诊的孩子都是一个症状:孩子先是高烧,然后会发 现口腔上颚出现红肿溃烂,孩子不敢吃东西,逐渐严重的嘴角起泡,再严重些的就会在孩子指尖脚心处有红疹子,大约半天的时间疹子就会变成类似水泡的疱疹。患 儿家长神情紧张。

公主岭市的小学生家长投诉说,当地手足口病这么严重,可各个小学校学生并未采取预防措施,学生们中午还在学校一起吃饭,家 长表示,幼稚园都放假了,而小学校暑假后刚刚开学,对这些孩子是否也应该放假?大家都很担心自己的孩子被传染。一位家长说:“我个人认为小学也应该放假, 现在这病实在是很严重,都死好几个孩子了。”

据报导,手足口病是由被肠道病毒EV71感染的多,是较严重的一种。这种病毒的传染主要是通过呼吸道及消化道。据专家介绍,手足口病目前没有特效药物。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