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帖揭惊天黑幕:监狱众高管年索贿千万

发表:2009-08-26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吕海生(化名),27岁,曾在茂名监狱服刑,现已刑满释放。吕海生决定要做一回“复仇天使”,他说:“我犯过错,认罪。当年管教我们的警察,收犯人钱,帮犯人减刑,犯了法,也应该受到法律制裁。 ”

提及监狱内有关“花钱买减刑”的事情,吕海生说,监狱内每年都会有几批减刑机会,每批都有四五十个名额,“大家就都争着去买。 ”吕海生说:“现金流行,犯人打手机,吸食白粉,都是我亲眼所见。 ”

网络发帖举报监狱

在今年3月,互联网上出现了一篇举报茂名监狱管教混乱与狱警贪腐的帖子,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许珂向记者介绍说,“暴露出的问题很严重 ”,广东省纪委、司法厅、监狱管理局等几个部门会同茂名市纪委,迅速组成调查组,于4月进入茂名监狱调查,“涉及的人员比较多。 ”到目前为止,调查工作仍未结束,“一些大的案子已经查了,涉及管理的事情,也正在查。 ”

在茂名监狱,这个事件被称作“网特”事件,至今,这篇题为《广东茂名监狱惊天黑幕》的帖子仍可以在互联网上搜索到,全文7000多字,详细列举 了狱警纵容犯人吸毒、买卖刑期、买卖服刑岗位等20余起事件,材料称,“由于领导干部多年来极端腐败及有关方面的管理和监督力度欠缺,导致了今天狱内犯人 群体中手机泛滥、毒品横行、现金通行等严重问题。 ”许珂在接受采访时也提及,“这个帖子还算了一组数字,金额庞大,省里很重视。 ”

花钱买“减刑”

新投犯人进入监狱服刑的第一站是在集训监区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集体队列等培训,之后再被分配到各个监区进行服刑改造。这份举报材料说,伙房、医 院以及集训这三大监区乃是犯人最为向往的地方,于是,新犯在集训监区进行培训期间,集训监区的领导及其他一些跟监狱上层领导有较好关系的科室或监区领 导,“使出浑身解数来拉拢一些较有钱的犯人”,让他们的家人送钱来,以留在这三个监区服刑。

举报材料详细罗列了在上述三个监区服刑的价格:在2003年~2005年,集训监区是4000元~8000元;医院与伙房两个监区是8000 元~12000元。这份材料还缜密地计算出,监狱在减刑、假释、贩卖工种三个方面,每年“集体索贿”金额高达1000多万元,此外,犯人用于摆平违法违纪 违规的费用每年也以百万计。

曾在茂名监狱服刑的柯亚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说,“做管理的 ‘事务犯’是要送钱的,送监区长要5000元,送监狱长,则要1万元。 ”

花钱买减刑在犯人中乃是 “习以为常”的现象,柯亚武说,“减一年,花1万,如果再多减3个月,3000元一个月。 ”正常情况下,劳动成绩的好坏是能否减刑的参考标准之一,每年,劳动分队会以劳动表现给犯人提供一种“表格”,一年当中得8个这样的 “表格”就可评得积极分子,从而可以减刑。“表格”不够数目,分队长就会拿来卖,“500元一个。 ”

“里面可以贩卖白粉”

杨卓霖是化州市同庆镇罗侗村村民,罗侗村紧邻茂名监狱。 2008年的一天,他突然接到一个名叫李大春的朋友从监狱内打来的电话,李大春也是同庆镇人,以“故意伤人罪”被判刑7年,当时正在狱内服刑。杨卓霖告诉 记者,“李大春打了10多次电话,一般都是在夜里11点后打来,向我借钱,要借3000多,说可以用这些钱找一个好的岗位,就不用干活了。 ”李大春还告诉杨卓霖,如果把钱借给他,他就会“发达了”。杨卓霖感到很诧异,“我问他你一个犯人,能在里面发什么达,他说,里面可以贩卖白粉。 ”

犯人吸食毒品甚至被狱警纵容的事情,在“网特”事件那份举报材料里也被详细记载。 “吸毒的现象的确存在。 ”林振基告诉记者。

监狱长免职 监区长被逮捕

调查组是4月份来到监狱的,“监狱长成加增很快就被免了职。”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许珂说。政委康烈天、副监狱长李忠淦、纪委书记李土新,以及陈、关、朱、彭等四个监区长皆被免职。原狱政科长徐增勇,以及李、杨、黎等三个监区长则已被逮捕。

而对于那篇举报网文,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在监狱工作的一个王姓干警至少是参与者之一,他原是一个副监区长,后改做资料员。 8月8日,在电话中,该王姓干警否认网文乃他所写。记者注意到,该王姓警察目前是集训监区副监区长,并是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材料综合组成员。

来源:新闻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