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众院大选─民调一面倒 民主党执政在望

作者:郑晓兰 发表:2009-08-25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攸关政权保卫战的日本众议院大选在即,各大媒体二十三日最新出炉的民调指出,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可望夺下众院半数以上席次,执政党自民党则可能因席次锐减而痛失执政江山。此外,也有高达近九成民众表示关心本届选举,七成五以上民众表示一定会去投票,显示全日本对于众院改选的高度关注。

产经民调 六成六民众盼政党轮替

日本「产经新闻」与富士新闻网(FNN),所进行的最新选情民调显示,民主党提出的「政权轮替」诉求已深入民心。六十六.五%的民众回答「希望藉由本届众院选举促成政党轮替」,不希望政党轮替的民众仅止于二十八%。另有八十九.二%民众表示「关注本届众院选举」,还有七十五.五%民众表示「一定会去投票」,高于四年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为推动「邮政改革」,解散众院进行改选当时,表示会去投票的七十二%。

「产经」民调预估,民主党可能囊括远高于过半席次(二百四十一席)的三百席。「时事通讯社」的民调则指出,民主党甚至可能获得三百二十席以上,得以强行表决议案的席次,自民党选前的三百席将大幅滑落,与友党公明党联合也难以过半。

麻生失言 没钱的人最好别结婚

选战日趋白热化,两大党党魁一举一动也备受关注。尽管选情屈居弱势,日相麻生太郎二十三日晚间与青年学子对谈时,仍不改「失言太郎」本色,直言:「没钱的人最好别结婚,我觉得完全不会赚钱的人,要成为令人尊敬的结婚对象是有难度的。」这番言论听在受到不景气冲击,求职困难的年轻族群耳里,想必别有一番滋味。

鸠山忘形 千圆钞买炸肉饼不找零

执政在望的民主党党魁鸠山由纪夫,面对近日媒体「过三百席」的民调数字,才提醒同志切勿得意忘形,二十三日到商店街拜票时,买日币一百五十圆的炸肉饼时,给店员一张千圆大钞,却没拿日币八百五十圆的找钱直接离去。媒体嘲讽鸠山早已「得意忘形」,与先前营造的「俭朴」形象判若两人。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