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猫王 训猫守粮仓

发表:2009-08-24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辽宁省有个“猫王”,神乎其技地将八十五只猫,训练成一支看守粮仓的“猫咪卫队”,令鼠辈们闻风丧胆(图/取自网路)。

辽宁日报报导,四十七岁的刘建国在鼎翔米业有限公司任职,鼎翔粮库里存放的都是有机米,由于化学合成鼠药会影响米的品质,公司研究物理和生物方法灭鼠,包括在周围保留草地养蛇、保护猫头鹰和刺猬、大量养殖家猫等,成效显著,特别是利用家猫灭鼠,效果尤佳。

鼎翔米业粮库二年前搬新址,毗邻广袤农田。新粮库占地面积比原来大好几倍,如果增加猫的数量,猫群四处乱窜,极可能对生产造成影响。粮库负责人关士礼突发奇想:“能不能把猫训练得像狗一样听话呢?”这一重任就落到喜欢猫的车队队长刘建国身上。

由于猫有很强的独立性,不轻易受人摆布,而且生性警觉,对强光和多人围观易产生恐惧。在人多车多、机器设备噪音较大的粮库内,要训练成猫难度极大,因此刘建国从小猫开始训练。

他整天与猫为伍,一起玩耍,甚至为猫儿们精心制作午餐。日久生情,新一代小猫对刘建国的依赖感越来越强,也越来越听话,甚至一听到刘建国的口哨声,便撒娇似奔向他。

刘建国根据猫儿们的特点,分“兵种”训练,在他的调教下,终于将猫儿们驯成能担负相关任务的巡逻猫、潜伏猫和侦察猫。这支规模很大的“猫卫队”,共有大小猫儿八十五只,各司其职,恪尽职守,令鼠辈们闻风丧胆,望而却步。

报导表示,这些粮仓护卫猫个个身手敏捷,躲在草丛中的潜伏猫突然飞身一跃,飞来飞去的麻雀已“爪到擒来”;侦察猫速度更快,瞬间就可以飞奔到三公尺多高的树上;一只跟随送粮车混入粮库的老鼠,正在四处摸索时,就被火眼金睛的巡逻猫给盯上,这只巡逻猫在二十公尺外突然加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老鼠袭来,老鼠惊慌奔逃,仍逃不过猫掌。

这支猫咪卫队最近又新添了八名小成员,鼎翔公司特别为它们设计了一座“猫之家”,刘建国开心的说:“两个月后,我勇敢的卫士们就能住上新居了!”

来源:人间福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