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潜规则:小球员母亲被逼陪教练睡觉(图)

作者:健聪 发表:2009-08-24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痛失爱子的母亲抱着儿子来不及穿的运动鞋痛哭

年仅十四岁的足球少年重度昏迷二十五天之后与世长辞,8月23日被教练殴打致死的母诗灏完成了尸检。"他球踢得很好,拿了好多奖牌。"痛失爱子的母先强声音低沉,像鲁迅笔下的"祥林嫂"一般重复着这几句话。他希望类似悲剧从此绝迹,万不可再波及其他孩子。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被问及此事时痛心地说:"作为父亲,我更能够理解孩子的父母此时此刻的悲伤。"

其实在中国,教练员打骂小球员已经是公开的秘密,是足球基层训练中通行的 "家法"。一些重庆足球圈内人士也都承认:"搞青少年足球的教练,有几个不打队员的?"黄健翔在接受采访时也认为,林林打人的恶习,跟过去经历有关。黄健翔借此嘲讽:"我们的队员经常会出于自幼奠定的扎实的童子功潜能,条件反射般抬腿便踹,踹出了亚洲踹向了世界。都是师傅教得太好了,功夫已经融入了他们的血液。"

其实在混乱的中国足球教学界,打骂只是浮现出的冰山一角。中国足球圈内一个公开的秘密是,某梯队小球员的年轻母亲为了让自己儿子继续留在专业队踢球,不惜一切代价找到了专业队的教练。结果那位卑鄙的教练垂涎于这位小球员的年轻母亲的美色,就向那位登门拜访的少妇做出了一个笨蛋也能看懂的"性暗示"。为了自己儿子的发展前途和职业取向,后来那位小球员的母亲被逼得没有办法只有硬着头皮跟这个"肮脏"的教练睡了一觉。结果,这个被"舍身取义"伟大母亲蒙在鼓里的可怜孩子被"完成不道德交易、收取不正当利益"的专业队教练留了下来,并成为这支球队的重点培养对象。"真正有天分的孩子因为非足球的原因没有机会顺利成长,最终受害的是中国足球自身。"黄健翔表达了他对基层足球教育的忧虑。  


  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

有中国特色的"家法"造成了一位痴迷足球的希望之星的离世,给日益萎缩的中国足球少年人口做了一次"减法"。少年走了中国更寂寞,但愿这样的惨剧真的能够唤醒"重度昏迷"的中国足球!

来源:网易体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