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任驻华大使抵达北京履新

发表:2009-08-23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新任驻华大使洪博培,昨天抵达北京履新。洪博培在记者会中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11月中旬访华。对于此一消息,美中两国目前并未正式宣布,不过一般预料,奥巴马总统在11月出席新加坡所主办的亚太经合领袖会议之后,将顺道访问北京,这是奥巴马上任以来第一次访问大陆,也是他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年4月在伦敦参加G20高峰会议之后,两人再度会面。另外,美国新任驻华大使昨天透露,下周可能与国家主席胡锦涛见面。在昨天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这位新任大使说,我昨晚到达,今天开始工作,有很多工作要做。据《南方都市报》记者发自现场的报道,来自印度的3岁养女阿莎与来自中国扬州的9岁养女杨乐意走在最前面,随后是24岁的大女儿和妻子玛丽,这位新任大使最后一个走出大使官邸的大门,穿过门前的空场,来到等待多时的记者们面前。

在表示自己很高兴代表美国和奥巴马政府来中国之后,洪博培又说,我今天想给你们介绍一下我的家庭。接下来,他向记者们一一介绍道: "小阿莎今天中午刚刚吃了一生中的第一道中国菜,是川菜,她喜欢辣椒";在介绍到他的中国养女杨乐意时,洪博培说她来自扬州,而扬州是出美女的地方,这立刻引发了记者们的一片笑声。

报道又说,第三个介绍的是大女儿玛丽安妮。这位大使用中文说,她现在还没有男朋友,随后又小声用英语告诉女儿,他说了什么。玛丽安妮笑着皱了皱眉头,看到女儿有点不高兴,洪博培笑着说:"我现在有麻烦了"。

随后,记者们被允许进入大使官邸参观。官邸内部随处可见的中国古代字画,多以写意山水为主,一张古董家具上描绘着"柴门闻犬吠,风雪夜归人"的场景;

八仙桌和藤椅摆放在客厅的中央,而餐厅的屏风上则雕刻着梅、兰、竹,另有两三名道士在山间抚琴,还有小童在旁听书的诗意画面。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