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十一” 湖北江陵县上访民师遭监控

作者:傅明 李玉涵 发表:2009-08-23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江陵县22名民办教师集体赴京上访,被地方当局强行截回后,4位民师被拘留。他们于8月20日被释放。但所有上访的民师都被乡镇干部监控,电话被监听。湖北维权人士姚立法先生分析说,这表明当局根本就没有为他们解决问题的诚意,而是为维持"十一"稳定所采取的措施。

8 月22日,江陵县民师王老师向本台记者介绍说,被拘留4位民师已被释放,但他们全被监控。不仅如此,所有上访的民师都被监控:【录音】"前天晚上回来的,7点钟回来的。把他放出来以后,把他们都监控了,每天都有公安局的、派出所的、村干部,把他们都监视了。他们不仅对他们进行了监控,而且还对我们其他老师进行监控。"

王老师并表示,当局主要的目的是对他们进行威胁,比如他们的手机也都被监控:【录音】"我们手机都完全被他们监控了。他主要是威胁,反复的打击。"

湖北维权人士姚立法先生表示地方当局这么做主要是为了"十一"维稳:【录音】"最近的地方政府、地方警方,对上访的民师的领袖控制会更加严厉,因为中共的‘ 十一'的所谓的庆典越来越近,他们不希望北京出一些突发性的事情。既不给民师解决问题,但是又害怕,所以说对民师进行打压、监控、窃听等等,什么卑鄙的、非法的手段,他都会使上。"

姚立法认为民师问题已经是一个全国性的问题了,而责任完全在政府:【录音】"这些民办教师他们在中国最基层、最偏僻的地方、最困难的条件下,在从事教育工作,不仅是条件差,还更是他们的待遇奇低,而且奇低不说,他们工作了二十年、三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政府一脚把他们踢出大门,对他们生死一切不管。这个政府就是说,起码的道理不讲。也充分说明政府对教育的轻视,当然也是对农民的轻视,因为这些教师从事的是教育农民的孩子。"

姚立法表示民师本应受到尊敬和照顾,当局对民师的处置说明他们对教育和农民的轻视:【录音】"民办教师的问题已经是全国性的问题。根据中国的法律,9年义务教育的责任是国家。实际上农村的农民的孩子上学,都是在民办小学上学,也就是农民办的小学里上学。这些民办教师的工资,甚至是学校的建设等等,这些支出都由农民来承担,这个问题责任在政府。"

姚立法和他的妻子因为帮助民师维权,曾遭到当局的拘留和迫害。

据了解,民师的工资仅为每个月420元,而一般公办教师的工资是1800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