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主编回应迫害邱明伟的指控

发表:2009-08-22 0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日报》主编贾立政,首次就报社打压参加游行记者的指控作出回应。他接受本台粤语组专访时重申,现时在香港寻求政治庇护的邱明伟,在人民日报并非担当记者职务,他指邱明伟因未能完成经营目标及违规擅自采访而不获续约。贾立政指报社对邱明伟的言论保留追究权利。而邱明伟就指贾立政说谎,要求交出办公室录影带作证。(冯日遥报道)

《人民日报》主编贾立政周五接受本台粤语组记者访问时指,邱明伟早于今年四月离开报社,而他只是《人民日报》旗下《人民论坛》杂志社的广告发行工作人员,并非记者。

贾立政说,由于他任内未达经营目标责任书指定的既定目标,加上他违规从事采访活动,所以不获续约。他说:他任内违规进行采访活动,已经有很多人举报他,他受聘的合同签明,经营人员绝对不能从事采访工作,加上经营未达标,所以今年四月四日,我们已与他结束劳动合同。

贾立政承认是他聘用邱明伟,但由与他签合同至他不获续约,整个过程都是依法办理手续,不存在邱明伟所说是获得他口头承诺继续聘用。贾立政以合同属于报社的机密文件,不可随便拿出来核正,但他欢迎记者亲身到报社了解。

对于邱明伟指控报社打压他,污蔑他,贾立政一概予以否认。他指报社正考虑向他追究法律责任。他说:邱明伟已经与报社没有任何关系,但若他的言论对人民日报或人民论坛造成损害,包括被污蔑,诬告等,我们一定会采取法律行动,现时有关事情已有专人在处理,是否采取行动将快有决定。

贾立政重申,邱明伟已经离开报社四个月,期间他的个人行为,一概与杂志社无关。至于他被指遭打压,逃离北京寻求政治庇护,贾立政不肯正面评论,但他指任何人若借此理由达到某些目的,将会是一件错误的事情。他说:若有人想借用这些抄作,造谣,或利用捏造事实,以达到自己所想达到的目的,那将是大错特错了。

对于记者在互联网上确实找到多篇邱明伟的采访报道,贾立政回应指,这些都是邱明伟违规进行采访的表现,至于为何被允许报道,贾立政指他亦不太清楚。

邱明伟周五回应贾立政的指控说,大陆共产党经常作假,他指今年7月28日他逃亡前曾与贾立政见面,当时在他办公室更有录影带可证明。他要求贾立政交出当日的录影带与他对质。他说:他对我的指控实在是太荒唐了,我可以明确告诉你,贾立政指过去四个月没有见过我,这绝对不是事实,在我逃亡前,即7月28日那天贾立政见过我,当天有录影带可作据,若不是他心中有鬼,就叫他公开当日的录影带罢。

邱明伟说,稍后会在香港举行记者会,交待事件。

邱明伟重申自己是记者,并获主编贾立政口头认可,于去年四月再次以口头承诺继续聘用,聘用期到 2010年才约满。职位是《人民论坛》周刊的时政专题部副主任。邱明伟说,续约时贾立政给他数张白纸,叫他签署就完成手续,邱明伟指那些所谓经营责任书,都是假的。

今年34岁的邱明伟早前向香港传媒表示,因为今年六月底到香港公干时乘便参加了七一大游行,返回北京后多番遭受打压,因此逃往香港向外国寻求政治庇护。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