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奉贿款原赤峰市长贪污被缩水 一审死缓(组图)

作者:翁于馨 发表:2009-08-22 0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徐国元及其妻子李敏杰听判


徐国元听判


李敏杰听判

【看中国记者翁于馨综合报导】原内蒙古赤峰市长徐国元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及其妻李敏杰受贿、掩饰、隐瞒犯罪所得一案,徐国元于8月21日上午10点分别被宣判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妻则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位于内蒙古东南部的赤峰市,12个旗县区中有9个是国家级和自治区级贫困旗县,徐国元却在任职市长六年期间,以职务之便谋取非法利益超过人民币1,258万元,且拥有多国外币而无法说明来源合法性,两者总价值折合人民币超过1,400万。

今年6月,一位网友在网易新闻跟贴,"我是赤峰人,每年回去都见家里没有任何变化,十年如此,经济很贫困了,贪官们从来看不见老百姓的苦难,闭上眼睛就是个 捞钱。一个村干部贪污百十来万,层层贪污…",他还提到:"所以我们那边人,父母都让孩子好好上学出人头地,在外打工也不让回家。孩子在外努力拼打就是为 早日接父母出来。"

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网曾于7月30日表示,徐国元收送礼金的名目多样:有的利用项目审批、剪彩、典礼的机会;有的以谋求对本地区、本单位工作支持;有的名 义为礼尚往来送;甚至还有顾问费、辛苦费、赞助费等名义。被查扣的财产中,除多国货币外,有价财物亦见金、银、玉、翠、象牙、鸡血石、古董字画等。文中提 到,"只要有人送,他什么都敢收。",并表示徐国元推崇"办事送钱、送钱办事”的潜规则,甚至逢年过节到了"谁送了钱我记不住,谁没送钱我能记住"的地 步。

所有犯罪情事是由于2006年徐国元收受孙才科所送价值382万大连别墅被举报才一一浮现。令人发指的是,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网表示,相关领导找他谈话 时,他一边信誓旦旦地向组织表白清廉,一边毫不收敛地顶风作案,接受调查期间反为受贿敛财的高峰,仅2007年便"进账"1千多万元。

今年3月广州羊城晚报报导,徐国元家中常年供奉“神龛”,每次收到钱款,都会放置“神龛”下一段时间,有人认为徐国元因做亏心事,因此求神保平安,而非真 信神佛。法学会网甚至提到,接受调查初期,他一方面一边挖空心思编造虚假事实、伪造书证,另一方面将200余万元现金和珠宝装入一密码箱里,并从北疆运至 云南省的一座寺院里,安置在寺院住持的住处。

本起案件遭社会各界挞伐,网友讨论不断而使评论跟贴被迫关闭。有网友质疑,原徐国元被报敛财3200余万元,如今调查仅为1400余万元,却无任何有关单位出面说明如此巨大差额的原因。此外,徐国元顶风作案而收贿价值达千万元,调查期间又伪造证物并大费周张藏暱财物,其夫妇在东窗事发无法掩饰后方全力配合 调查,法院却认定为:"具有积极的认罪态度和悔罪表现,可酌定从轻处罚。",二人皆因而缓行,亦有网友认为判决偏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