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移民有利复苏美国经济(图)

发表:2009-08-20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支持移民的游行(Stephen Brashear/Getty Images) 
 
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除了印地安人,没有一个美国人不是移民或移民的后代。随着美国经济的萧条,非法移民的问题也成了讨论的焦点。非法移民劳工究竟对美国经济发展有利还是有弊呢?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结论表示:如果非法移民合法化,将为美国人增加180亿美元的经济收入。

一项由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发表的新研究成果发现:驱逐低技能移民劳工对美国的经济发展弊大于利。彼得,狄克逊(Peter Dixon)和莫林,雷姆(Maureen Rimmer)是这项研究的作者。

他 们经由经济模型研究发现:“严格执法并设法减少低技能的移民劳工,已经给美国经济带来了负面的影响,使美国人家庭收入降低。相反,使低技能的移民劳工在美 国合法化,将会增加美国本土人及美国家庭的年收入。”二位作者认为:“如果有一个计划可以使低技能的外国劳工合法进入美国劳动市场,不仅可以避免偷渡和伪 造证件等非法业;而且还可以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同时使高技能的美国本土劳工创造更高的价值。”

通过动态经济模型分析,此项研究对比实行移 民改革与严格移民执法这两种政策,得出定量的分析结果。如果使低技能的移民劳工在美国合法工作,将为美国人增加180亿美元的经济收入。然而加强驱逐非法 移民会使美国损失80亿美元,同时使工作机会减少,投资环境变差,消费水平降低等。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他竞选时曾经许诺,移民改革在他担任总统的第一年中将是一项优先解决的议题。可是上一周,在墨西哥举行的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首脑会议上,奥巴马表示移民改革将推迟到下一年。

美国经济的萧条使奥巴马非常小心地向前推进任何一项改革,所以对移民的“客籍劳工计划”(guest worker program)也不得不向后推移。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