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一煤老板赠车反贪局 称"友好帮扶" (图)

发表:2009-08-20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辽宁阜新"赠车门"事件在网易、新浪、搜狐、人民网、新华网、天涯论坛、中华论坛等各大网站,引发网友热评。

这则题为《阜新出现"雷人"合同:借"赠与"之名掩盖权力交易》帖子称,辽宁阜新市新邱区一家私营煤矿以"友好帮扶"为名义,向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赠送一台本田雅阁的顶配轿车,并通过交警转交给市检察院。经媒体报道和网民指认,该本田车最后竟成了阜新市副检察长兼反贪局长的专车。

煤矿老板赠送反贪局长专车的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内幕"?原帖称,这台本田车影响了一起侵害农民利益案件的正常查处,也"保护"了新邱区一批涉入此案的领导干部。网络跟帖中,有网民找到7月25日的《人大代表报》加以佐证,报道表明,这台"赠车"还影响了新邱区一起国有资产流失案件的查处。

"赠车门"背后内幕重重,而赠车过程也颇具"戏剧性"。原帖称,私营煤矿先是跟交警支队签订"赠与合同书",表示赠车是为了 "化解交警办公用车紧张";为了稳妥,还将"赠与合同书"拿到公证处去公证了。其实交警只是当了个"托儿",在办理好公安牌照后,这辆本田车便坐到了副检察长兼反贪局长的腚下。对此,网民评为"史上最牛《赠与合同》",也有人认为,"这么做是在侮辱公众的智商"--明明是以权谋私,却搞出个"合同"和"公证"来掩人耳目。

不过帖主指出,私营煤矿赠车并不是自己有所求,而是受新邱区"重量级"领导指使。因为该领导侵害农民利益遭到调查,他于是从煤矿拉来本田车作"赞助",辗转交到反贪局长手中。

尽管手段隐蔽,但是阜新"赠车门"事件还是引发媒体和网民关注。8月13日,《南方都市报》以《辽宁阜新一煤矿向公安局赠本田车,称"友好帮扶"(图)》,《潇湘晨报》以《网贴曝辽宁一煤老板赠官车合同疑有猫腻(图)》为题,对此进行了报道。新浪、搜狐、凤凰、网易、TOM等国内知名网站随后对稿件转载,网上评论如潮。

阜新"赠车门"事件究竟内幕如何?反贪局长贪婪该由谁来查处?让我们持续关注,揪出事件真相!


 

点小图看大图


来源:转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