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讽刺 幽默 诙谐 《大陆新闻解读》第106期(图)

发表:2009-08-17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点击(下)图即可观看

点击(上)图即可观看
开场白-106

1。
据大陆媒体报道,参与调查汶川豆腐渣校舍和其它维权事件的四川作家谭作人被控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8月12日在成都开庭审理,有包括遇难学生家长在内的数百民众前往声援谭作人,但都被拒法院门外,作为证人之一的著名艺术家艾未未也被当地警方堵在宾馆内无法前往作证,并遭到警察的殴打。前来采访的香港媒体更是被警方以查毒品为名,把记者拖在宾馆直到开庭结束。庭内庭外,中共如临大敌,使得这次审理成为四川法院有始以来最戒备森严的一天。



我们来看看什么是"颠覆国家政权罪"。这个听起来十恶不赦,蒙蔽许多老百姓的罪名是中共惩治那些敢说真话中国人的一个恶法,其前身就是"反革命罪"。中共为夺取政权和保住政权,几十年不断折腾,他们自己称之为革命,但如果谁要起来反对他们胡折腾,便被视为反革命。到了九十年代,中共觉得叫"反革命罪"有点太土了,于是"与时俱进",出笼一个在逻辑上都讲不通的"颠覆国家政权罪"。说它逻辑不通,是因为国家和政权完全是两个概念,国家永远不可能被自己的民众所颠覆,而政府就是拿来颠覆的,如美国、加拿大等文明社会,政府每四年就被颠覆一次,但国家却依然是那个国家。中共把国家和政权、政党视为一体,是故意混淆概念,把党等同于国,这也是今天许多中国人搞不明白的地方,错误的把批评中共视为反华,把爱党等同于爱国,而大部分的爱国愤青,就是党、国不分的糊涂虫而已。



中共把老百姓弄糊涂了,可是它自己却十分清楚。包括谭作人在内的许多被冠以"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所谓异议人士,其实都只是反对中共的胡作非为,却对百姓和国家是有好处的。这些话,甚至中共自己都说过。下面这段话取自中共的拍的革命影片《鲁迅》,可以看到中共是如何揣着明白装糊涂。

《鲁迅片断》



2。被网友称为"五毛献礼"的影片《建国大业》,由于有几十位早已加入外国籍的华人明星出演,最近成为一个热门话题。这部由中影集团投资的主旋律影片是以抗战结束到中共建政前夕为背景,描述了所谓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个花瓶的产生过程,以达到美化今天的专制制度的目的。中共也知道这种洗脑影片没人愿意去看,所以就纠集许多明星来撑场面,可最近曝料其中许多明星都是外国国籍,因此引起很多的争议。


这些参演的外国明星有:美国的陈凯歌、陈红、邬君梅;法国的姜文,日本的许晴,香港的胡军等等。许多网友不高兴的是,中国的观众捧红了你,你到头来怎么是外国籍了呢?其实在这点上,倒不比责怪这些艺人,就象我们的海外观众朋友一样,有能力和有条件选择一个正常和自由的国度生活,应该不是过错,假如现在中国人可以任意出国定居,真正想留下来的恐怕为数不多。但让人不爽的是,这些加入外国籍的艺人却听从党的召唤,回来歌颂主旋律,为这个他们自己争先恐后躲避的制度涂脂抹粉,着实显得有些虚伪。这也是为什么网友把这部影片定性为"五毛献礼"。

非常讽刺的是,这么多演员都跑了,说明建国以后很多的大业还没有完成,否则就会有很多老外跑到中国来加入中国籍,还可以让他们影片中饰演当时的反面角色,那让中国人看来岂不更扬眉吐气。

再说这部电影的名称,中共把影片叫做《建国大业》又是偷换了国家和政权的概念,充其量只能叫《建政大业》,如果一定与国家挂钩,应该叫「窃国大业」则更为贴切!


3。据大陆媒体报道,由于千年古城正定县将并入河北省的省会石家庄市。一些人觉得石家庄这个名字太土气,所以建议改名为"正定"。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嫌这个名字太土的早有其人,河北省政协委员陈某早就建议石家庄要改名,理由是,河北省会是全省6900万人的形象,它需要一个更响亮、更富有韵味的名字,他还给了三个名字可供选择,它们是:"西柏坡市"、"冀都市"或"北宁市"。

可是西柏坡与石家庄有相当距离,两者又毫无关系,再说庄改成了坡,岂不更土了?无非想沾点中共历史上的血腥气而已。

最可笑的是"冀都",且不说与嫉妒或基督谐音容易引起百姓或官方的联想,如果是省会就可以改名为"都"的话,那么拉萨就可以改为"藏都",乌鲁木齐也可以改为"新都",你不是给党添乱吗?

至于"北宁市",虽然南有南宁,西有西宁,可是地处北京以南的石家庄,无论如何是不够北宁的。

但从这件小事上可以看出,这些花着老百姓的血汗钱的中共官员,不好好在改善民生上做点正经事,却是如此的不务正业,真可谓"尸位素餐"。如果石家庄确实需要一个更响亮、更富有韵味的名字。我建议不如叫"三鹿市",既响当当,还对子孙后代有警世作用。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唐人电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