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不土它是我省会 官员:石家庄不改名

发表:2009-08-16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因为带有一个"庄"字被人嫌土,有当地政协委员建议改名。对此,石家庄市官员昨天表态说,石家庄的名称不影响城市发展,不必为了改名而花大钱。

去年1月在河北省政协会议上,有政协委员建议石家庄改名为"西柏坡市"、"冀都市"或"北宁市",理由是河北省会是全省6900万人的形象,需要更响亮、更富有韵味的名字。

调查则显示,40%的网民支持石家庄改名,理由是石家庄名称上显得有些土气;另有6成网民认为无需改名,并认为"石家庄改名就是瞎折腾"。 针对连日来石家庄市是否改名的网路激战,石家庄市区划地名办公室主任刘平刚昨天举行记者会表示,石家庄市官方从未有石家庄市改名的动议和规划,并认为"石家庄市"这一名称并不影响城市发展。

中新社报导,刘平刚同时透露,据估计,如果更名,仅废旧换新一项至少需要人民币10亿元,而且会带来其他不可估算的损失。

刘平刚认为,"石家庄市"这一名称至今已有61年的历史,由来已久,不宜更改。

更重要的是,他说,这一名称承载着这座城市的发展历史和历史文化,承载着石家庄的发展文脉,更改名称,将会使历史从人们的记忆中淡化和消逝,损失难以估量。

刘平刚表示,任何事物的形成与发展都有一个过程,市民应正视石家庄市的建设与发展。"石家庄市"这一所谓"土而不雅"的名称,与城市经济建设和城市文明程度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

20世纪初,平汉铁路和正太铁路在此交汇,石家庄因应而生,被称为"火车拉来的城市",1925年始称石家庄市,期间曾改名石门市。

由于建市历史相对较短而且先前城市建设相对滞后,石家庄曾被称为"天下第一庄"。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