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救災沒有更好更快 感到很抱歉(图)

发表:2009-08-15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马英九八月十日安慰一名灾民。

根据台湾中央社的报道, 马总统周六在前往台21线新中横公路水里乡新山村勘灾,面对媒体质疑救灾太慢、是否向灾民道歉的问题时,马英九表示:"我们应该可以做得更快更好,但是,我们没有做到。为此我们感到很抱歉。"

马英九同时也为营救工作迟缓的原因作出了以下的解释。他说:营救工作"却有一些因素的限制和困难,比如说,昨天及前天高雄地区救出4700多人,有人就说为何不早一点?「我说早没办法」,因为还在下雨,能见度低、云层太低,飞机根本不能起飞,所以9至12日4天一共只有救出1500人。对于没有早一点到灾区的问题,马总统说,他日前到台南县时就讲过,他原本9日就要去,但当时县府说救灾很忙,建议再找适当时机,「不是我不愿意去,我希望大家能够体谅」"。此外,对于为何到周五才召开国安会议,马英九表示,救灾阶段已有灾害防救法完备的规范,由于大部分县市救灾已告一段落,进入安置与重建的阶段,所需的经费与人物力更远超过救灾,动员的单位更多,但安置与重建不能等,所以才召开大型的国安会议。

法新社发自台湾的报道透露,马英九周六在台中市为一场棒球赛主持开赛时,受到一名观众的质问。这名观众在电视机前大声质问马英九:"死了这么多人,你怎么还可以来看球赛?"。马英九随即退出了球场,并且没有为球赛开赛。

灾情最新统计

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人员和经济损失都在持续增加。台湾政府马英九14日就应对灾情进行上任后的首次国家安全会议指出,莫拉克风灾严重程度超过50年前的八七水灾,高县甲仙乡小林村罹难者估计约380人,死亡总人数上升至500以上,还有7000多人无家可归,财产损失超过500亿元新台币。造成整体经济损失估计在1100亿台币。

莫拉克台风在台湾造成的损失持续增加,台湾政府加紧救灾,国际向台湾的援助救灾逐步到位。

台湾总统马英九昨天以国家安全会议主席身分启动国安机制,全国总动员投入救灾行动。台湾的灾情引起了国际的关注,许多国家表示有意伸出援手,根据台湾外交部统计,到今天清晨为止,共有59个国家、欧盟和19个国际组织、民间机构表达慰问,捐款额大约在新台币5472万元。

另外,台湾外交部周六还透露说,接获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通知,美国近日将派由美方人员操作的吊挂重型机械特殊直升机来台,并提供人道救援物资,协助偏远山区受难灾民。外交部下午发布新闻稿表示,这项决定也由美国国务院官员同步告知台湾驻美代表处。

外交部说,美国国际开发总署(U.S. Agency for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USAID)「灾害协助暨支援计画」协调人(Coordinator)李比(Ron Libby)抵台后,将进入灾区评估。美方表示,台湾所需的相关器材、设备及物资应可于近日送抵台湾协助救灾。

外交部表示,欢迎美方派遣专家来台,也由衷感谢美国积极协助救灾的善意及友谊。 政府13日开列国际支援需求品项,包括数架可吊挂重型机械的特殊直升机。

此外,莫拉克台风对台湾著名的阿里山风景区造成了巨大的损害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