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万劳工签证 美东海鲜加工获甘霖

发表:2009-08-15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剔蟹肉的工作肮脏又麻烦,马州本地的居民鲜有愿意从事这项工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8月6日美国国土安全局宣布今年季节性移民许可(seasonal immigration permits)尚有2.,000个名额没有人申请之后,马里兰州海鲜加工业因为缺乏大批剔蟹肉的工人,于是纷纷提出外国劳工签证的申请。

对美国马州东海岸蟹肉加工厂而言,真是喜出望外,因为自今年开春以来因为人手不足,已经迫使一些工厂关门。意外发现年度外籍劳工签证总配额66,000名中仍然有2.,000个名额没有人申请之后,这些工厂如释重负的松了一口气。

即使在当前经济不景气阶段,有些地区的失业率已经高达两位数字,这些螃蟹加工业仍然得依赖外来的劳工,因为鲜有当地的居民愿意从事这项肮脏、麻烦、重复性的工作。尤其最近的就业辅导失败后,螃蟹加工厂的业主只好坐着等待联邦的纾困基金了。

现在联邦的这项宣布,对营救马州当地的海鲜产业于不振,来的正是时候。马里兰大学的经济专家道格拉斯·利普敦(Douglas W. Lipton)表示,如果再晚个几周,当地的螃蟹加工业可能会从2.家递减至10到12.。因为螃蟹加工厂无法申请到400个劳工签证,以引进外籍劳工,帮忙将切萨皮克湾捕获上来的螃蟹的蟹肉给剔出。

较幸运的厂家虽然还在继续营运,但生产量也是正常时期的一小部份而已。

马州螃蟹加工业者希望联邦政府能尽快处理签证的申请,以便外籍劳工在劳动节(Labor Day)之前能抵达,因为剔蟹肉的工作通常是从劳动节开始加重,直到10月份。

外籍劳工的欠缺并不只影响到剔蟹肉的加工厂而已,渔民也仰赖外籍劳工来帮忙将捕获的螃蟹卖到加工厂。许多渔民因为生意无法继续,房屋和渔船的贷款都无法支付。

蟹肉加工业劳力不足,对那些捕捉螃蟹的渔民更是雪上加霜,他们早已面临季节短、限制捕捉母螃蟹的规定。利普敦估计每位剔蟹肉的季节性劳工在本地的经济上,支持约2.5个其他的工作。

H-2.的劳工签证对海鲜加工业正像救生索一般。马州多尔切斯特郡(Dorchester County)是数种海鲜产业的大本营,目前其11%的失业率高居马州之冠。

据业者表示这些外籍劳工的每个钟点的工资大约是$7.2.,每剔半磅的蟹肉获得工资约是$2.又是个季节性的工作。有经验的剔蟹肉工人每个钟头工资可高达$10。

但是涨工资就不可能了,因为本地的蟹肉早已遭遇来自亚洲及南美洲便宜蟹肉的竞争。

美国国会每年有66,000个H-2.签证的名额,但是对庭院设计家、农业工人以及其它季节性劳工的需求超越了供给。据联邦的规定,马州海鲜加工企业几乎就是排列在申请队伍的最后。过去数年,马州联邦参议员芭芭拉·麦考斯基(Barbara A. Mikulski)曾试图推动立法以协助海鲜加工业,该立法对回头的劳工免除签证的规定。

但她的努力去年受到了阻挠,使得该立法在国会的移民审核中停滞不前。因此麦考斯基以及马州东海岸(Eastern Shore)民主党的国会议员小富兰克·克拉托夫(Frank M. Kratovil Jr.)对奥巴马总统行政办公室施压。据国土安全局发言人克莉斯·拉提根(Chris Rhatigan)表示,H-2.签证的再开始真是史无前例。她无法解释为何季节性劳工签证没有全数用光。

克拉托夫的一位助手表示,签证的程序必需修正,以避免今年的危机再度发生。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