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8-14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南亚最大电信公司 Singapore Telecommunications Ltd. (Z74-SG;新加坡电信) 周四 (13 日) 表示,由于国外相关企业贡献增加,且营业收入上增,第 1 季度 (截至 6 月 30 日止) 财报净利和去 (2008) 年相比上升 7.7% 至约 9.45 亿星元,不如分析师预期。公司提出警告表示营运环境仍属艰困。

▲消费电子大厂索尼 (Sony Electronics;6758-JP) 表 示,计画在年底在美国全面推出支援"ePub"标准的电子阅读器,淘汰目前 Sony Reader 系列 BbeB 平台。 《纽约时报》报导,索尼此举大有单挑专卖独家平台电子书亚马逊的态势。"ePub"是由美国电子书标准化团体 IDPF 推广电子书格式。

▲曾精准预测中国股市泡沫 2007 年破裂的香港首富李嘉诚表示,全球经济今年不会复苏,呼吁投资人买股千万要谨慎,不要借钱买股票。李嘉诚在香港记者招待会上指出,全球贸易萎缩,利率短期内不会调升,货柜运输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并且亚洲衰退的速度将会减缓,但同时指出:"全球经济最坏的阶段已经结束,但是,现在就说景气已处于转折点,则过于乐观。"

▲在稳定的内需拉动下,印度经济自 4 月份新财年开始以来显现出复苏迹象。但印度经济存在着结构性问题,未来政府的经济政策将决定印度经济走势。经济学家认为,印度央行将可能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膨,预计明年 GDP将超过 7%。印度储备银行日前表示,印度已经摆脱了全球信贷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国家经济已经见底,并开始恢复增长,本财年经济增长率可望达到 6.5%

▲泰国 7 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为连续第 2 个月 上升,系因泰国政府的财政刺激方案,以及资助生活费用的功效。根据泰国商会大学周四公布的调查报告,7 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自前月的 72.5 点上升至 73.4 点 。该指数低于100 点显示对经济展望感悲观的消费者人数多于乐观者。

▲澳洲电信业龙头 Telstra Corp. (TLS-AU) 周四公布 全财年净利年升 10.3%,归功于手机和宽频营收增高, 并预期来年会再有进一步的成长。Telstra 6 月止的全财年净利为 40.7 亿澳元,较去年同期的 36.9 亿澳元上升 10.3%,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 38.2 澳元。该公司计画支付年终股利与去年持平,每股 14 美分。

▲印度 6 月份工业生产成长的速度为 16 个月以来首见 ,显示印度政府的经济刺激方案确实发挥了功效。印度 中央统计组织周三公布,6 月份工业生产指数年升 7.8% ,较 5 月份的年升幅 2.2% 扩大。分析师指出,由于当地需求的支撑,工厂和矿区的产量接下来仍会保持回弹动力,但复苏程度恐会因雨季雨水不丰而有所受限。

▲澳洲最大软性饮料供应商Coca-Cola Amatil Ltd. (CCL-AU) 周四公布今年上半年净利 1.898 亿澳元,较 去年同期的净利 1.719 亿澳元增加 10.4%,优于分析师预期。该公司管理阶层表示,今年上半年的整体状况比 去年遇到的情形"明显"更艰困。至于下半年,管理阶层再次预期净利、利息税收前的获利将呈现"偏高的个位数"成长。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