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上访人被控“敲诈勒索政府罪”

发表:2009-08-12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省邯郸市魏县村民张建军因拆迁补偿不足而上访,后获政府补偿2万元。此后却被邯郸市魏县公安局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刑拘,并于今年7月13日被重判4年。

张建军的父亲张文俊告诉记者,2007年4月,魏县政府决定修建北环路,修路占用了张家果园及一眼机井。征地按普通耕地每亩1000元进行补偿,机井的补偿7200元。张建军对此不满,但机井却被不明身份者连夜推平。张建军于是逐级上访。

张文俊说,2008年7月份魏城镇领导通过中间人张建军协商后,决定赔偿机井损失2万元。张家以为此事就此了结,未想,张建军却在2009年3月22日,被魏县公安局以敲诈勒索的罪名刑拘,当地检察院很快批捕。

魏县法院于2008年7月13日作出判决,出庭公诉的检察官出具了三份当地公务员出具的证人证言。判决书中,法院写道,"张建军在北京奥运安全保卫期间和北环路建设的关键时期,以不给钱就继续进京赴省上访为相要挟挟,敲诈魏城镇政府钱财",镇政府则"被迫答应他的"无理要求","被敲诈2万元",法院据此以敲诈勒索罪判处张建军有期徒刑4年,以"非法所得"没收其2万元补偿。

张建军的辩护律师张聚强告诉记者,张建军已经提起上诉。

知情人说,邯郸市魏县政府不是第一次用这种手段来对付上访者,当地有至少5位老百姓,因此被投进监狱。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