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名将郎平 重返大陆执教

作者:中央社编辑群 发表:2009-08-12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海外执教11年后,中国女排传奇人物「铁榔头」郎平再次回中国掌兵符,不过这一次她执掌的是默默无闻的广东恒大俱乐部女排,她准备让这支中国第一支纯俱乐部队伍跻身大陆一流行列。

郎平率领中国女排获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银牌后,在1998年前往意大利执教6年,2004年底接掌美国女排,并让美国女排在2000年、2004年奥运分别获得第4、5名后,在2008年北京奥运一举拿下银牌。

之后郎平婉拒续任美国国家队总教练,并在2008年12月出任土耳其电信队的总教练,与电信队只签短短一个赛季的合约后就返回北京。

恒大集团是中国大陆知名房地产业者,今年4月以2000万元人民币成立了恒大排球俱乐部。中国中央电视台称,这是中国有史以来第一家真正的排球俱乐部,完全由企业出资,实行企业化管理。

恒大集团和郎平都希望这支女排能够在联赛中「自我造血,发展壮大」,为中国排球扎根。

郎平也向新华社表示,对体育事业始终大力支持的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对组排球俱乐部「态度非常真诚,气魄也很大」。他聘请郎平的目的,就是希望「这位世界一流的教练,能够打造出大陆一流的俱乐部球队。」

广东恒大女排目前有队员11名,平均年龄22岁,平均身高182公分,队员都是恒大员工,其中有几位是国家级选手。

郎平12日将在广东举行上任记者会,接下来将为下赛季的中国排球甲B联赛积极备战。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