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四次报警 仍被歹徒刺死在家中(多图)

发表:2009-08-11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歹徒当时踢开李东风家的3道门现场,木门上留有李东风的血迹


死者女儿李飞的手机通话记录显示出她拨打110的时间


李东风女儿李飞和男友郭振讲述事发经过


死者 (图片来源武汉晨报)

8月11日报道 9日深夜,一桩持刀破门入室行凶案震惊了武汉市江汉区民族社区:51岁的居民李东风在家中被歹徒连刺两刀杀害。而就在他遇害前10多分钟,辖区派出所民警刚刚接处警后,从他家附近离开。

据死者李东风的女儿李飞回忆:9日晚22时40分许,男友郭振从她家离开,刚走到家门前10米开外,一男子从郭的脖子上将一根12克重的金项链扯下,两人发生扭打。郭振呼救后,李东风出门相助,夺回了金项链。其间,李飞和其母两次拨打110报警。抢项链的男子被街坊认出,竟是李东风邻居的弟弟吴俊。吴俊被其亲友及闻讯赶来的保安拖走。吴离开时曾喊,"这事没完......"

23时10分许,民族街派出所两民警赶到现场,他们询问吴俊的亲友后,认为是"亲属间打架扯皮",在没有联系报案人核实原委的情况下,便离开现场。

23时20分许,吴俊持刀返回现场,猛砸李家大门,李飞又两次报警求救。吴持刀连破李家三道门后,入室将李东风刺死,后再度离开现场。

民族街派出所民警第四次接报警后,当晚在数百米开外一私房内,将嫌疑人抓获,并缴获作案凶器。经查,今年34岁的吴俊有吸食麻果毒品的经历,目前他已被警方刑拘。

家门口项链被抢

昨日下午,悲愤交加的郭振向记者介绍了当时事发经过。

9日22时35分,29岁的郭振与女友李飞吃完夜宵后,把女友送回江汉区民族路武胜街31号的家中。

女友的家就在一楼。当晚22时40分左右,郭振把女友送回家后,转身出门不到10米,一名男子突然迎面撞上来,郭振顿觉脖子痛,手一摸脖子,价值3000多元的黄金项链不见了。

郭振要男子交还项链,该男子左手拿项链,右手拿着一个小白酒瓶,说:"还找老子要项链?"为抢回项链,郭振与男子扭打在一起。因男子个头高,双方扭打5分钟后,郭振大喊:"李飞,李飞,快来帮忙!"

此时李飞正和母亲在屋内聊天,听到郭振求救,她赶紧叫醒在阁楼睡觉的父亲李东风。李东风立即上前帮忙。

此时为22时52分,一旁的李飞当即用手机拨打110报警:"有人抢劫还打人"。当时,李东风、郭振与男子对打,李飞在三人扭打中,巧妙从男子手中抢回项链。

歹徒被保安带走时丢下狠话

见项链夺走,男子又上前打李飞和李东风。22时54分,李飞母亲张巧荣用家里的座机第二次报警。22时57分,警方回电称马上过来。

此事引起街坊们的愤怒。抢项链的男子不少街坊都认识,就是住在不远处34岁的吴俊。李家隔壁开麻将室的芳芳恰是吴俊的姐姐。芳芳和丈夫见状把弟弟扯开,孰料,吴俊突然用脚猛踹李东风,芳芳的丈夫赶紧去搀扶被踹倒在地的李东风,孰料吴俊又将手中的酒瓶砸向李东风,不想却砸中了姐夫。

吴俊还不罢休,拿出一把菜刀扬言要砍人,被姐姐制止。周边的邻居忍无可忍,57岁的老邻居王汉华上前给了吴俊两耳光:"闹什么事,还不快滚!"

这时,社区两名保安来了,将吴俊拉走。吴俊走时说:"这事还没完。"保安还叮嘱李家:"进屋把门关好。"大家以为事态得以平息,都回家睡觉了。

吴俊被保安拉走不到几分钟,110民警赶到。街坊张师傅和易师傅称,两名民警问是谁家报警,芳芳和其丈夫出来,谎称道:"自家兄弟打架,没事。"民警随后就走了。

而此时,家门紧闭的李飞一家人并不知道110民警来了。他们还在纳闷:民警说很快就到的,怎么20多分钟了都还没来。

歹徒连破三门入室杀人

23时20分,一连串巨响惊醒李东风一家人,家门被砖头不停地砸。"你们跟老子出来,捅死你们!"那男子又回来了!李飞再次用家里座机拨打110,此时23时23分,这是李家第三次报警。

李家最外面是道铁门,吴俊将铁门扯垮后,又用脚将第二道木门踹开。李东风上前正准备锁紧第三道木门时,吴俊又将此门踹开。吴俊看见李东风,上前就是一刀捅入李东风的脾脏,"老子要捅死你。"又一刀刺入胃部,李东风当即倒在血泊中。吴俊行凶后还在门口站了一会儿才走。

父亲被捅后,李飞再次向110报警,此时23时26分,已是第四次报警,也拨打了120。几分钟后,民族街派出所回电称:"你们的项链不是抢回来了吗?还报什么警?"李飞说:"歹徒又回来杀人了,你们怎么还不来?"民警说:"好,马上就来。"

23时40分左右,民警来了,"这是我们四次报警后,第一次见到民警。"李飞痛心地说。

23时45分,李东风被送到武汉市第一医院。经抢救无效,昨日凌晨零时30分死亡。

零时31分,李飞第五次拨打110,告知父亲已经走了......


来源:楚天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