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期 一个死缓 共用一个女人

发表:2009-08-06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阎兆伟/杜世成,山东省委原副书记兼青岛市委书记;陈同海中石化原总经理、原董事长。两个人都是高官,两个人都有家庭背景,两个人又都是有名的贪官。他俩一个被判无期,一个被判死缓......

青岛大炼油项目乃中国石化的一个"巨无霸工程",是中国批准的第一座一次建设规模达到1000万吨炼油能力的炼油企业。从2001年起的6年间,负责此项目议谈的,正是时任中国石化副董事长兼副总经理陈同海,和时任山东省副省长、青岛市代市长杜世成。两人系山东同乡,其私人关系亦随着这一项目日渐密切。

他俩有很多相似之处,都能疯狂挥霍公款,都在生活上腐化堕落。他俩还"惺惺相惜",好到能够共用一个情妇的程度。他们之间竟成了堕落的"连襟"。

"连襟"也叫"一担挑",在我国民间通称姐妹们的丈夫。从他俩共用一个女人的角度看,似乎比"连襟"的关系还要"近";从创意上看,可称得上"最具有创新意义"的包二奶。

据《重庆晚报》报道,现年46岁的李薇,是两人的公共情妇。三人共同构筑了一个腐败同盟。李薇先与陈同海保持亲密私人关系,后又经陈介绍认识杜世成,同杜之间亦建立亲密关系,并据此渗入青岛地产界。无论是炼油项目生活基地还是奥运帆船赛事基地的商业开发,李薇均有染指......

杜世成和陈同海成了堕落的"连襟";陈同海和杜世成"共享"李薇之后,他们三人构筑了腐败同盟,搭建了腐败的"铁三角"。

他们三人的特殊关系形成的同时,也成了维系共同利益的重要筹码。

他们相互勾结,狼狈为奸,共同"撕咬"着国家财富,疯狂挥霍公款。杜世成和陈同海成了名贪官,李薇也借助两个花花公子的权力成了富婆......

杜世成和陈同海的堕落,看出社会公德面临这毫无控制的私欲的严峻的挑战;杜世成和陈同海的堕落,可以看出,没有有效监督机制,如同在放纵腐败,如同容忍腐败......

杜世成被判无期,陈同海被判死缓,目前李薇等人已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虽然他们都有了他们应该得到的"归宿",但是如果不"亡羊补牢",可能还会出现堕落的"连襟"、"担挑",可能还会出现腐败的"铁三角"......



来源:天涯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