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配练法轮功遭中国拘押 杨毅不回应

发表:2009-08-02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年前嫁到台湾的大陆配偶邵玉华,因信仰法轮功,昨天疑遭中国国家安全人员带走,中国国台办新闻局长杨毅今天遇到台湾法轮功成员抗议时,完全不予回应。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丶美国人权法律协会亚洲区执行长朱婉琪等人今天召开记者会指出,娘家在大陆河南省南阳市的邵玉华,於7月带10岁女儿返乡探亲,但7月31日下午,邵玉华在新竹的亲友接获河南家属来电,称邵玉华母女当日清晨被自称为中国国家安全部的人非法绑架。

邵玉华的台湾丈夫郑书达今天也出席记者会,寻求外界援助。

朱婉琪抨击说,邵玉华在中国并未做出任何非法行为,只因单纯的信仰法轮功就遭中国安全人员绑架,她要求正在台湾访问的中国国台办新闻局长杨毅迅速代为确认,保障被绑架者的基本人权。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明居正表示,两岸虽然已签署共同打击犯罪和司法相互协助调查等协议,但从邵玉华母女被绑架的例子来看,让人不得不质疑,两岸是否只是签了一个样板的协议?台湾又是以何种标准推动两岸交流?

国民党籍立法委员邱毅在记者会上的电话连线中表示,海峡交流基金会(海基会)和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应更积极要求大陆尊重人权,既然杨毅在台湾强调新闻交流和新闻自由,就应该对此事发表看法。

在提出要求中国立即释放邵玉华丶海基会协助受害学员返台的诉求後,张清溪丶朱婉琪等人随即前往「海协会新闻交流团」晚宴地点想当面表达诉求,但遇到警方层层戒护。而面对法轮功成员高喊的「中共迫害法轮功,中国有何看法?」,杨毅不发一语的径搭电梯并出席卫星电视商业同业公会接待的晚宴。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