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县一镇长:"我们只讲党性不讲人性,拆!"(多图)

发表:2009-08-02 0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3日下午,笔者在湖南省衡山县店门镇桂花村田野,看到惊人的场景,100亩田野稀稀拉拉的搭着几十个棚子,好象刚刚发生了特大地震似的,几百村民生活、露宿田野。


经了解,出现这个场景,源于店门镇周建国镇长的一句"我们只讲党性不讲人性,拆" 的指令,顷刻之间,4台挖掘机强行推倒了50多户村民的住宅,致使几百村民生活、露宿在没有任何遮挡的田野成了"灾民"。在这批村民中,年长者80多岁,年小者才两个月。村民戏谑地说:"我们比汶川地震灾民还苦啊,因为他们遭受的是自然灾害,有政府和四方人民支援,我们是人为‘灾害',没有任何人会理落我们。"



据了解,衡阳市决定修筑衡阳至南岳的高速公路,公路经衡山县店门镇桂花村康家湾、万工桥两组。康家湾组26户108人,25户拆;万工桥组37户200多人,26户拆,两个组共拆迁51户房屋。2009年4月24日,衡阳县出台 "关于衡岳高速公路(衡山段)征地拆迁安置方案。"

6月25日,"衡岳高速公路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村民签订拆迁协议,拆迁价每平方最高的450元,最低135元,建房地基指令在各自耕种的农田里。村民顾全大局,虽然对"办公室"一口价有些不好接受,但都认可了,只是对将几十户房屋都建在"吨粮田"里的指令提出了意见,认为这不符合省、市、县" 原则使用荒山荒地、空坪、隙地,一般不占用耕地"的指示,加之康家湾组只有76亩耕地,这次修路又征去36亩,拆迁建房又要占去21亩,剩下的耕地人均只有1分多,全组出现严重耕地不足,因此,村民强烈要求将房屋建在离高速公路安全范围外的山坡上,这样可节约大量良田,又便利了拆迁户建房。

店门镇领导对村民的要求以"宁愿毁100亩良田也不能同意你们山坡建房的要求"予以拒绝。并且店门镇政府于2009年7月8日下达了盖半边公章的"限期拆迁通知书"。限"7月15日前必需搬迁完毕,否则强行拆除。"

6月底7月初正是当地收割席草(当地特产经济作物)、早稻和栽种晚稻的大忙季节;加之6月25日签订协议到7月15日前搬迁,仅20天时间,无法建起新房,搬迁没有地方安身而误了些时间.

这就激怒了镇政府,7月14日下午,由镇长周建国带领镇干部、镇派出所、镇武装部干部和4台挖掘机,在"我们只讲党性不讲人性,拆"的大声命令下,4台挖掘机轰隆开过,村民的住房顷刻倒塌,许多村民虽然通宵抢搬家俱财物等,终因人力不胜机器,许多财物被砸毁、被掩埋。至7月15日上午,几百村民不论老幼,通通生活、露宿在气温高达36、7度的田野里,至7月23日下午,虽然过去8天了,笔者还见到一些村民生活在毫无遮挡的田野、路边。


50多户拆迁村民中,康水金一户杂屋在高速公路红线内,正房不在高速公路红线内,康的妻子强烈要求不要拆他家的正房而拖延了一天,7月16日,在副镇长的指挥下,这户正房不在红线内的房子也被拆除了,这位副镇长十分得意地说:"谁能斗赢共产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陆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