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大战!现代、福特将胜出

发表:2009-07-29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银行旗下的美林证券在最新研究报告中指出,在美国汽车市场的决胜之道是不断推出新车,因此未来四年内,韩国现代和美国福特可望成为美国车市大赢家,至于刚走出破产保护的通用和克莱斯勒仍将节节败退。

全球衰退导致汽车需求下降,外界从新车、销售量和宏观经济等不同角度,对美国车市的前景产生不同看法。但回顾过去十年,美林每年公布的"汽车大战"(Car Wars)被视为最准备预测车市动向。

主要是美林抓准推出新车等于成功的法则。因为新车带动汽车销售量后,转化成车商获利,业绩最后反映在股价上。如果车商比对手有更新的展馆,绩效会更好。

根据10年来的经验,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在推出新车上都落后其他对手,结果美国市场被推陈出新的日本和南韩车商抢走。

美林认为业界将在2010年到2013年之间在美国推出新车,又将历史重演;预测南韩的现代和起亚(Kia)在替换新车上引领风骚,而日本的本田、丰田、和日产将占据第三、四、和五名。值得注意的是,第二名将是美国福特。

虽然福特在今年上半年的美国市占率只上升0.3个百分点而至16.1%,但美林预期福特因为计画在未来四年陆续推出新车而让市占率持续上升。

美林认为在对手抢攻之下,通用和克莱斯勒的美国市占率在今明两年将大失血。因为各车商在2010年和2011年推出的新车,在销售额的贡献度上,通用只有9%和12%,克莱斯勒低至5%和9%,但南韩车商明年可达15%,后年甚至高达44%的惊人程度。

美林认为,克莱斯勒的新东家不扩大投资生产新车,只会让目前在美国市场的半壁江山在未来几年被对手瓜分。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