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组织:热狗应贴致癌警语 (图)

作者:张佑生 吴雨洁 发表:2009-07-24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庆热狗大赛的赞助商Nathan's Famous和其他热狗厂商被一个反肉食团体告上法院,认为热狗可能致癌,应像香菸一样加注警语。图为参加热狗大赛的日本大胃王小林尊(右)和美国对手切斯纳特本月初的合影。

热狗对美国人可能就像棒球和苹果派一样是生活的一部分,但是一个反肉食团体却主张热狗有害健康,包装应该像香菸一样加注警语。

鼓吹素食的"癌症计画"(Cancer Project)组织22日代表三位新泽西州居民,在纽华克市的艾萨克士郡高等法院提出诉讼,要求食品制造商在热狗上贴上"可能致癌"的警告标签。被告之一Nathan's Famous还是美国国庆日吃热狗大赛的赞助商。

该组织引用"美国癌症研究所"2007年的一项研究报告说,经常食用加工过的肉类,像是每天吃50公克(约一个汉堡的量),会增加罹患结肠癌和其他癌症的风险达21%,因此要求该法院命令食品制造商在新泽西州销售的热狗上贴上这类标签:"警告:食用热狗和其他加工过的肉食,有罹癌的危险"。

该组织主席、乔治.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副教授巴纳德说:"正如菸草会导致肺癌,加工肉类与结肠癌有关系。销售热狗的公司知道这种危险,消费者也应知道此资讯。"

业者抨击:终结肉类消费

美国肉品协会暨全国热狗与香肠委员会的莱里,抨击"癌症计画"是主张动物权的组织:"这群人对所有疾病的解决之道都是叫人吃素,他们的目标就是要终结肉类消费,这是选择性运用科学数据倡导动物权的做法,另有其他研究的结论与此完全不同。"

营养学家表示,食品科学非常复杂,热狗是美国人看棒球比赛和野餐的主食,贴上警告标签,对公众健康不会有多大意义。南卡罗来纳大学药学院营养学家克莱门斯说:"如果评估各种食物中自然产生的毒素,然后一一禁售,那么我们就没有食物可吃了。"

通路业者表示,警告标签目前没有法令规定,也未接获任何研究结果与后续建议。若直接在销售商品贴上标签,可能造成消费者无名恐慌,是否有其必要,还需讨论再决定;目前不予置评。

好市多指出,目前没有收到该讯息跟国内相关部门的通知。若此研究已经被证实,且政府颁布相关规定,业者当然配合标示。

博客肉品说,食物致癌的原因分为产品与烹调方式两种;若针对产品本身,销售的肉品都是使用无添加、不含防腐剂食材,卫生与品质皆通过认证,应不会产生危险。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