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辞职卖房后骑车环游世界(图)

发表:2009-07-22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们从云南翻越原始森林无人区到达西藏,完成20多天的野外露营徒步行程;他们骑单车穿梭在越南、老挝的异国街道,以车会友;他们卖房辞工,放弃常规的生活,希望用20年时间骑车环球旅行......自2007年底从广州出发到现在,MJ和妻子Cindy已骑车穿行东南亚4个国家,"这不是旅游,只是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一直在路上,走到哪,哪就是家。"夫妻俩说。

MJ夫妇俩在国外边骑车边欣赏风景。

辞工剃光头只为环游

MJ夫妇现租住在番禺丽江花园。此前MJ一直在当户外教练和销售户外用品,Cindy则在一家500强企业工作了8年。他们都是户外活动爱好者,也结识于户外活动。

MJ本名黎孟君,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与"玩"有关的职业,有10多年的户外探险经验,丛林探险、攀岩、探洞、自行车长途旅行等户外活动,样样都得心应手。他还是广东攀岩活动的发起人之一。

妻子Cindy本名李仙,是一位酷爱旅游的都市白领。2000年,她也迷上了户外活动。2006年,Cindy毅然辞掉自己的高薪职位,和男友(当时还没结婚)一起剃了光头,准备完成自己环游世界的梦想。

售房卖装备以车为家

除了卖掉房子,MJ更变卖了自己自玩户外活动以来收藏的所有顶级装备,"当时真舍不得,但为了另外一个梦想,我学会了放弃。"MJ对此早已释怀。

其实上路并不简单,经济负担、行李、签证、旅途安全和语言沟通等等都是问题,最重要的还是要得到家人的支持。从路线设计、装备、经费到体能训练等方面,夫妇俩都进行了充分准备。2007年12月9日,他们骑着精心改装过的旅行自行车,搭载着四季衣物、帐篷和锅碗瓢盆等,从广州出发,用最环保的方式----自行车环游世界。

MJ说,他带的东西有100斤重,妻子的也有50多斤。看着瘦弱的夫妻俩,很难想象他们将这样行走20年。

沿途所感

当地人总会及时帮助

" 前路永远都是未知的,你不知道下一个拐角会出现什么风景。"这就是吸引着MJ夫妇不断前行的动力,他们有大致的路线,但从来都不按部就班,而是沿途慢慢欣赏风景。MJ告诉记者,这样的生活方式总带给他们惊喜,沿途也认识了不少车友。他们在老挝境内时,竟与一位不同路线的德国车友Martin 四次相遇,如此的惊喜,让MJ夫妇感叹"缘来时不可挡"。

骑走在异国他乡,他们遇到不少难题,但似乎总有幸运之神在眷顾他们。"我们住过老人院、学校、民居吊脚楼、警察局,甚至是用于停尸的寺庙。当地人总会及时给我们提供帮助,他们传递过来的温暖,坚定了我们走下去的信念。"Cindy说。

坚定信念

做完手术就继续行程

"前路是未知的。"似乎真是这样,就在MJ和Cindy预备一直走下去时,Cindy的左耳耳膜穿孔发炎,严重到需动手术的地步,而同时MJ的母亲也病重入院。夫妻俩无奈只得中途回到广州。

"医生说,听力不可能恢复了,手术完成后,左耳听力可能只剩不到20%。"Cindy说,因第一次手术没做好,夫妻俩还要等待Cindy第二次手术再启动下一行程。MJ说,他们的下一站将会是神秘的中亚国度,沿着"丝绸之路"出发,他们期待领略中亚的宗教文化风情。

牛人牛语

"其实每个人都是爱玩的孩子。生活中太多的牵挂、责任和顾虑很容易让我们却步。学会放弃,才有收获。"----MJ

"自行车上装着我们整个家,我们从来都没离家!"

"我们走到哪里就玩到哪里,生活很随意,也不准备要孩子,就希望这样走下去,一辈子。"----Cindy


来源: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