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丽防晒宝典(图)

作者:佩竹 发表:2009-07-21 1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季美容护肤大敌──紫外线,对皮肤的威胁甚巨,除了皮肤暗沉、出现色斑之外,更让皮肤干燥受损,是造成皮肤老化的主因。

紫外线还可分为短波长的UVC、中波长的UVB和长波长的UVA,其中伤害皮肤的主要祸首UVA,又名「室内紫外线」,会折射进室内,能深入真皮层进行破坏,不但会使肤色变黑,更是造成皮肤细纹产生及老化的元凶。

防晒不仅是外貌问题,最重要的是守护肌肤健康。根据美国研究发现,50岁以上男性皮肤癌患者是女性的2倍,主因是男性通常都忽略防晒,而皮肤的记忆系统会记录每次阳光对皮肤的伤害程度,并逐渐累加。阳光对皮肤的伤害也许40岁过后才看得到,因此,「防晒」是每个年龄层都要关注的课题。炎炎夏日如何「多管齐下」,努力防晒,请看以下的方法:

能避就避

上午10点到下午2点是阳光威力最强的时候,最好就待在室内,不要出门。若不得不在户外奔走,出门时也要戴宽边帽和太阳眼镜、打伞......,最好是「从头包到脚」,充分利用骑楼、树荫及建筑物的阴影遮阳。

饮食防晒

根据德国和荷兰科学家的研究发现,如果每天食用40克西红柿酱,可减少被太阳晒伤的风险40%,若再加上10克橄榄油,防晒效果会更好,这可能因为番红素起了作用。也可以大量补充番石榴、柠檬、奇异果等富含维他命C的水果,预防黑色素在体内过度堆积。

芹菜、香菜、白萝卜等「感光」蔬菜不适合皮肤容易长斑者夏季食用,不妨多吃些抑制色素沉淀的蔬果,例如:西红柿、草莓、橘子、卷心菜、狝猴桃等。

每天擦防晒品

UVA威力强大,即使阳光只照射一下子,都可能使肌肤受伤。因此,无论身处何处,每天养成擦防晒乳液的习惯,包括防晒死角,例如:鼻子、耳朵、脖子等都要擦,卸妆后也要保湿,可确实保护肌肤。研究结果显示:如果每天坚持擦上防晒品,皮肤会具备自行修复的能力,不管皮肤受伤多深,都会很快恢复原状。

使用防晒伞

防晒伞选购原则为伞面较大,伞布以银胶效果较好。在同等条件下,颜色越深者抗紫外线效果越好,例如:黑、藏青、深绿等色比浅蓝、浅粉、浅黄等色防紫外线性能佳。但伞面潮湿时,因水的光学传导作用,紫外线透过率会增加,防护效果变差,就不适合用于防紫外线。

穿具防晒效果的衣服

一件普通T恤比防晒霜更有效,SPF值大约为15~30,可以隔离95%的紫外线,衣服质料不同,防晒效能也有差异。针织浅色衣服的防晒值为4~9,聚酯浅色衣服的防晒值约为7~10,棉质衣服的防晒值则可达15~40;色泽方面,彩色棉质T恤对紫外线的过滤效果要比白色为佳。要注意的是衣服湿了之后就失去防晒功效。

游泳莫忘防晒

游泳时的防晒特别重要,皮肤在水中因阳光的反射,吸收紫外线的量会加倍,因此选择防晒品除了SPF30以上,更要选具PA值的防晒品。PA值的大小可根据时间来衡量,PA+有效防护时间约4小时,PA++有8小时,PA+++超强防护。游泳后要擦干身上水分,重新擦防晒品,给肌肤持续的保护。

鲜芦荟汁治晒伤

受损的肌肤如何修护是很重要的课题,如果不小心被晒红、晒肿或晒伤,当天立即进行芦荟护理,效果颇佳。此因芦荟中含丰富的脂肪酸和维他命E,是表皮细胞所必需的营养成分。

方法为:剪下一小段芦荟和两边的小刺,取其中的胶状物质涂在发热的皮肤上,保留一会儿,使芦荟成分充份渗透,第二天就会发现皮肤发红、发热的现象好转甚至消失。但容易过敏的人最好不要用这种方法。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