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水:果蔬胜过白开水

发表:2009-07-21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炎炎夏日,当你厌倦白开水的了然无味,来根爽口的黄瓜或是吃点香甜的西瓜是不错选择。英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食用某些果蔬给人体补充的水分比喝等量的水更有效。

一些富含水分的水果和蔬菜含有大量水溶性盐、矿物质和糖分。它们的功效可以与备受运动员青睐的功能性饮料媲美。

英国阿伯丁大学医学科学院的这项研究显示,一些水果和蔬菜有着"餐饮二合一"的效用,在补充水分的同时,还能为人体提供在日常活动中流失的矿物盐、天然糖分、氨基酸以及各种维生素。

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的一项研究也证实,西瓜、番木瓜等水果中所含的叶黄素和玉米黄质能够促进人体的水合作用。

"用成分与人体自然成分近似的物质来补充人体水分流失最有效率,也最健康,"英国《每日邮报》18日援引拉夫堡大学运动生理学和水合作用专家苏珊·希里夫的话说,"食用富含水分的水果和蔬菜比单纯喝水更符合这一要求。"

西瓜以高达92%的含水量及丰富的微量元素含量高居水果补水榜单之首。西瓜中所含的β-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还能帮助人体抵御紫外线的侵害。苹果、猕猴桃、葡萄、椰子和各种莓类也是水果中的补水佳品。

含水量均为96%的黄瓜和芹菜在补水蔬菜中名列前茅。白菜、莴苣、菠菜、椰菜等蔬菜是人体补水的不错选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