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下重庆,薄熙来坐在火山口上(图)

作者:姜维平 发表:2009-07-20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一枚恐吓炸弹在重庆没有引爆,但10万居民却慌忙疏散,虚惊一场,人们的安全感已荡然无存。刚当上重庆武警总队一把手的公安局长王立军,刚喝下一杯薄熙来赐的庆功酒,立即就变成了苦味。抢枪的匪徒还没抓到,又要跟著电话信号不得不去抓捣乱分子。当18个驴友坠入万丈山崖之际,薄熙来及其死党终于明白了一个事实:望著李克强回京转去的背影,他坐在了一坐即将喷发的火山口上。


7月10日至11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重庆考察

除了新疆的王乐泉之外,在中国21个封疆大吏中,目前最彻夜难眠的人,非薄熙来莫属了。近日,李克强在周永康飞赴新疆坐阵的同时,破例到了重庆巡视,虽当地媒体只发了一两篇文章与照片,但也在字里行间透露了玄机。李克强带上了建设部长等数位北京部级高官,可能亦现场办公解决了一些问题,但并未对重庆工作总体上有任何明确的评价,只是薄熙来自己在新闻稿中说,中央对重庆是满意的,是支持的。显然,这不符合他的身份。李克强没这么讲,他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接照我对其思想性格的了解,此举恰恰表明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对其在重庆的工作相当不满。很有可能他受到了严厉的批评。同时刊发的李薄两人各自打伞,表情阴阳不一矛盾尽出的一张照片,也佐证了我的判断。

那么,重庆究竟发生了什么?尽管,薄熙来在重庆大刮红色风暴大唱高调,但人们不会只相信谎言,不看事实。他入主重庆之后没几天,他历来所重用的城管人员,在闹市街头,就残暴地打死了一个商贩,然后是访民在广场自焚,又在北京喊冤聚集示威,接着全市出租车全线罢停,闹得闻名遐迩,这本来应当引咎辞职,却凭借媒体包装摇身一变,成了被的哥们拥戴的包青天,这其实是假象,如同瓮安事件与石首事件一样,中共高层的策略亦有转变,并非薄熙来一人之能。当他正沾沾自喜之时,又忽发抢枪事件,中外媒体一起问罪,薄熙来厚黑学早有专长,竟对香港记者说,没什么了不起,不必大惊小怪。话音未落,重庆武隆地区鸡尾山垮塌事故又震惊全国,一下子多达74人遇难。据报道,山体垮塌之后,把附近一座铁矿,彻底地掩埋了,只挖出10个人的尸体,其他的不幸者,连同这些矿工妻小的梦想,永远随风飘散。5月30日,同华煤矿矿难,又死亡30人,受伤77人。7月11日,重庆一天又发生两起洪灾事故,其中光潭獐峡的驴友空间自助游一项,就死亡了18个人,而面对这些变故,向来视小民生命似草芥的薄熙来只做了几行批示了事,并未受到问责。我想,他太忙了,忙于选红歌,修塑像,建广场,请大款,编经典,发短信,但恰恰忘记了,作为中国西部重要的直辖市的一把手,他应当首先把民生与人权放在第一位。难怪原山西省长孟学农以诗大发牢骚,他不论多么无能与背运,但他要脸,薄熙来不要自己的脸,他一方面把认真两字的短信发送了1600万遍,闹得重庆无人不知,鸡犬不宁,但另一方面,重庆的公安局没有认真侦破抢抢案件,重庆旅游局设有认真监督驴友关爱生命,重庆地方官员与矿主没有认真及时地发现矿山的隐患,而且,薄熙来也没有了认真深究21个民族身份造假的学生家长的责任,亦没有深究殴打北京律师张凯与李春富的江津区派出所警员......这些无一不暴露了他的与人民为敌的本性。

俗话讲,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上述种种天灾人祸均与薄熙来在重庆的胡作非为有关。他从辽宁锦州调来了公安局长王立军做打手,以打击黑恶势力与反腐倡廉为由,把原汪洋在重庆的嫡系人马一举网尽,在数周内使当地的监狱看守所人满为患,不明真相的百姓大为高兴,却不知与2001年其在大连徇私枉法一样,又造成了无数起新的冤假错案。我不否认,被捕的人中确有贪官,但他的动机险恶,便不可能司法公正。试问,薄熙来操控公安,把精力全部放在权力内斗上,岂有时间侦查抢枪大案?他把基层官员搞得人人自危,焦头烂额,怎能有时间尽职尽责?他把土地又大量批给了一些不法奸商,怎能不造成折迁户与政府的对立与冲突?他把太太与两个儿子送到英美读书,加速海外财产转移,却叫重庆百姓子弟建设红色革命根据地,怎能不激化社会贫富不均两极分化造成的矛盾?别的不说,单以近日重庆报道的反腐肃贪新闻为例,法院还没判刑,他就利用新闻发言人,给重庆高法的副院长张某等人定了罪,并大张旗鼓地宣传,这一手法与其当年在大连如出一辙,他在2000年底先抓捕了大连中法副院长刘晓滨,因为刘是薄的政敌,原大连市委主要领导高某的秘书,他想在深挖牵扯高某等人问题的同时,阻吓与打击其对手,迫其顺从就范。现在,薄熙来在重庆,又把这一套再次翻版,不仅逼攻团派,抓其把柄,抢夺政治局内的话语权,而且排除异已,安插亲信,笼络人心,以便日后在重庆占山为王,伺机反扑。人们可以想见,由于一党执政的制度使然,哪个法官不贪?他抓了副院长张某之后,就洞开了一条官员通向地狱的大门,从此他一言九鼎,顺之者昌,逆之者亡。重庆官员自我划线,纷纷倒戈,汪洋危矣!他们除非廉洁奉公,不留把柄,否则必惟薄马首是瞻,重庆成了薄的天下了!难怪在7月16日重庆安全生产会议上,薄熙来毫不在乎地承认,重庆去年安全事故2万起,直接经济损失12个亿,这相当于10万个民工外出打工一年的收入。他大言不惭地说,用生命换的GDP白给也不要!仿佛他是李克强,不是重庆地方大员!其厚颜无耻,天下第一。

古人云,天下未乱蜀先乱,由于薄熙来出身于宫廷,熟于权斗,长于阴谋,又人品恶劣,巧于言辞,视民生如粪土,故重庆的社会矛盾已似干柴烈火,一旦点燃,不可收拾。所谓炸弹恐吓不过是先兆。而且他正值本命年,野心勃勃,已成胡温劲敌。唯其如此,李克强才领衔受命飞赴重庆应对隐患,此近日中共政局一大亮点也!

2009 7 18 多伦多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