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浇塌深圳地铁一号线工地 办公室突陷17米

发表:2009-07-20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铁工地办公室地面塌陷,一人失踪一人重伤,消防员正在现场准备搜寻失踪者

昨日早晨8时许,深圳地铁一号线续建工程坪洲站板房地面突然坍塌,两名工人避闪不及坠下,2层高板房倾斜,公安、消防等部门紧急到场营救,一名工人获救受伤入院,另一名工人仍失踪未寻获。暴雨一度使救援受阻,救援人员不敢贸然进入大坑内搜救 。直至昨日下午3时许,才欲拆除板房进入坑道施救。

办公室地板突然塌出大坑

事发深圳宝安区地铁一号线续建工程坪洲站施工工地内。工地一位工人说,昨日早晨8时许,正下着大雨,一些工人走出板房上班,也有一些工人刚起床准备上班,突然,一栋2层板房一楼的一间办公室地面塌陷,办公室内正好有4名工人,其中两人跑了出来,另两人掉进塌陷出来的大坑。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坪洲站施工场地已经拉起封锁线,两辆救护车在现场驻守,救援人员在坍塌处外沿观察。雨越下越大,一栋2层楼高的倾斜板房随时有可能继续坍塌。地面坍塌处有40余平方米左右,位于板房一层一间办公室,大坑里有不少铁架子、一辆自行车、一面锦旗等物品。坍塌处深约10余米,已经与地下隧道贯通。

据赵师傅介绍,昨日早晨8点左右,他和老朱、老鲜、小胖子在一间办公室,正出门时,地面突然坍塌,他和老鲜赶紧往外跳,这才没有掉进大坑,但老朱、小胖子却避闪不及掉下去了。老朱、小胖子都是木工,四川人。不久,40来岁的老朱爬出来了,全身都是伤,但20来岁的小胖子一直没有找到。

据施工方项目部书记曾勇介绍,昨日早晨8时许,台风影响带来大暴雨,工地内积水致使地面沉降,进一步与地下的隧道贯通,造成局部塌方,深约17米左右,2个工人掉下去了,其中1个工人获救,但另一个工人失踪。

风雨很大不敢入坑救援

"地面塌陷后,板房倾斜,人们不敢靠近,加之风雨很大,救援难度很大",现场工人说,有人报警后,公安、消防、医院等部门迅速派员到场。不久,一名受伤工人从大坑内爬了出来,因全身多处受伤被送入医院抢救。但因坍塌处深10余米,且坍塌面积随时增大,救援人员不敢进入大坑内救援,另一名掉下去的工人不见踪迹。

宝安区应急中心工作人员说,雨太大了,地面突然坍塌,倾斜的板房随时可能继续坍塌,所以救援人员不敢贸然下去救人。

台风来袭,工地是否有防范措施?曾勇说,做了不少防范措施,包括抽水、检查工地有没有不安全因素等,也安排了人值班,但因为雨水太大,造成了意外事件。本来工程都快完工了,谁想发生此意外,工期至少延误10多天。

邻近建筑处于安全状态

昨日,伤者老朱被送到武警广东边防宝安医院救治,医护人员说,老朱全身多处受伤,头皮也有损伤,已经做了CT等检查,伤势仍需要观察。昨日下午3点左右,消防救援人员已拿来生命探测仪搜寻失踪工人,随即施工机械入场,将拆除危险板房后再组织搜救。昨日下午5时许,救援工作仍在进行。曾勇说,生命探测仪未探测到生命迹象,估计失踪工人已经死亡。

据现场初步勘查及监测,邻近建筑及左线隧道处于安全状态。

昨晚8时,深圳地铁公司向媒体公布了救援应对措施,包括清除车站周边和地面堆载物品,并拆除活动板房,为生命探测、救援及抢险创造安全的环境。同时启用生命探测仪进行生命探测,积极寻找失踪人员的同时,做好回填的准备。据悉,宝坪区间右线洞内10m范围已经采用扇形支撑,防止变形进一步扩大。

事故原因

雨水浸泡土层 污水管破裂

经事故抢险指挥小组初步分析,隧道顶部原新湖路绿化带松散的杂填土层受雨水浸泡,形成流塑状,隧道一侧土压力急剧增大,且隧道顶左侧一个直径1 .2米废弃污水管破裂,大量涌水造成已支护好的隧道顶部失稳,加之距离海边太近,海水上涨造成工地地下涨水,从而导致地表沉陷坍塌。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