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群蜈蚣大肆入侵民宅(图)

发表:2009-07-17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现在张家卫生间里的蜈蚣

每到夏天,住在徐汇区百花街的张先生家都会出现一批不速之客--蜈蚣。在装修考究的卫生间里,无数条小蜈蚣肆虐横行,让人看了不禁毛骨悚然。张先生和妻子试过很多方法灭杀蜈蚣,但都不管用。对此,昆虫专家指出,小蜈蚣喜欢阴暗潮湿的生长环境,若要根治,不妨对家门口的绿化带做一次大扫除。

蜈蚣成群出没家里

昨天晚上,记者来到张先生家,刚走进卫生间,就看到三四条约一厘米长的小蜈蚣在地面上爬行,有的呈红色,有的呈黑色,触角又短又密,发现有人走近,便哧溜一下钻进了地砖间的缝隙中,顿时不见踪影。

"你看,这里还有七八条! "张先生指着抽水马桶里漂浮的蜈蚣尸体告诉记者,这些都是他和妻子当晚抓到的小蜈蚣。 "最近几天出梅了,也没下雨,蜈蚣已经少了很多。前些天,每晚都能在卫生间抓到三四十条,我们好像生活在一个昆虫的世界里。 "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所住的丁香园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房龄已近20年。夫妇俩于2005年入住后,几乎每个夏天都会在卫生间里看到有小蜈蚣爬来爬去,有时候,蜈蚣还会钻过门缝,爬进客厅和卧室里。 "有一次,一条小蜈蚣爬上了我的拖鞋,我的脚趾被狠狠咬了一口,肿起了好大一个包。 "

一到夏天泛滥成灾

"每当惊蛰过后它们就会出现,黄梅前后是活动高峰。 "张先生对记者说,当初刚发现蜈蚣时,妻子还会吓得叫起来,现在她每天都会在屋内扫出一大堆蜈蚣尸体,已经看得麻木了。

为了灭杀这些蜈蚣,张先生曾在卫生间的各个角落里都喷过杀虫水,喷药第二天,的确出现了很多虫尸,但仅过了一周不到,墙缝里就又有蜈蚣爬出来了,始终无法根治。

"我问过周围邻居,他们家里都没有类似情况,就我家有蜈蚣......照理说不应该啊! "物业人员来看后表示,这可能和张先生家住在底层,环境潮湿有关。为此,张太太每天都把卫生间的地砖擦得滴水不沾,但蜈蚣还是源源不断地爬出来,让两口子感到无可奈何。"不久妻子就要临盆了,小宝宝出世后,如果家中还有那么多蜈蚣,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张先生说。



来源:新闻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