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干果和豆类减肥

发表:2009-07-15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有不少名医、名人、名媛的养生之道,除了调节生活作息和日常饮食之外,几乎都有一个共同"嗜好",就是吃干果和豆类,譬如芝麻、花生、核桃、松子、腰果、杏仁、黄豆和黑豆等。

有人会立即说:减肥不能吃豆类,因为豆类所含的脂肪与淀粉会沉积在我们身体内,影响"扮靓"。

必须弄清楚,女性减了肥不一定等于漂亮,许多人曾减肥成功却形容枯槁,面色憔悴,皱纹增加,这都是由于缺乏脂肪所致。容颜的光泽与肌肤的润滑得依靠心理与生理两方面的配合。

生理方面,需靠食物达到供给肌肤营养的美容目的。动物性脂肪对人体无益,少食或戒食为好。应该在日常食谱中增加植物性脂肪的数量。如用黑芝麻造的不太甜的芝麻糖、核桃仁造的琥珀桃仁、酥脆的炒黄豆、脆卜卜黑豆、松籽仁和葵花籽仁,以这些代替日常解馋时大吃特吃的炸薯片、炸虾片、朱古力等"废物零食",天长日久,人会逐渐漂亮起来。

一些急于减肥的人不吃肉、不吃饭,恨不能绝食变瘦,饿出一个"赵飞燕",这时,你的办公桌或家中伸得到手的地方,可以放上一包松籽仁、腰果、杏仁、芝麻糖、豆类,饿了嚼几种,既容易消化,又益于健康。

如果你觉得得有道理,又愿意照此办理,也就是说希望通过吃果仁和豆类滋养肌肤,那么一定要定期和定量进食,勿食过多或过少,以松籽为例,每天吃60至100粒,以半年为期,就可以发现你的肌肤逐渐润泽起来。

当然也可以不这么刻板,只要平日注意适当进食这一类富含植物性脂肪和纤维的果仁豆类,你会发觉首先是肠部畅通,便秘情况有所改善,这是因为松籽仁和花生黄豆等所含的植物油脂有润肠作用,而其丰富的纤维质亦有推动和清理肠内废物的作用。肥胖也会渐渐消失。

来源:39健康网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