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母无法接受警方系自杀的认定(图)

作者:苏演卿 郑瑞卿 发表:2009-07-15 1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海网7月14日报导 23岁的林武星,家住平和县小溪镇金光村,刚去同镇旧县村的漳州盛通汽车车轮有限公司工作8天,今年3月25日在公司食堂内被发现全身多处刀伤,不治身亡。

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后,认定林武星自杀身亡,但是林武星的母亲魏良玉却接受不了这个结果。她认为儿是被他人所害,并拒绝火化停尸太平间百余天。

事件:上班8天 男子身亡

今年3月17日,林武星到盛通汽车车轮有限公司(下称盛通公司)工作。8天后,也就是3月25日下午,其母魏良玉就接到平和县公安局电话称其儿子自杀,被送往县医院抢救。

根据平和县公安局后来(6月3日)向县人大常委会提交的报告:3月25日13时许,盛通公司内工人开始开工,林武星与工友卸货。14时卸货完毕,林武星与工友一起吃了点心。接着林武星又与工友一起装废铁,期间林武星并未与工友发生口角和争执。

约30分钟之后,林武星对工友李某说要去喝开水,便往食堂走去。当时食堂内仅有45岁的张某一人。林武星一进门就说要喝水,独自走进厨房,张某去餐厅卫生间方便。张某告诉警方,方便结束后,她走到厨房门口看到,林武星站在厨房角落,手持一把菜刀,脖子有伤口,鲜血直流。

见到张某,林武星一言不发,用刀指向张某,张某害怕就跑出去叫人。工友蔡某闻声赶到并劝说:"你不能这样,刀放下出来说。"林武星则回答:"不这样做要怎么办?"蔡某试图夺下其刀子未果,就退出叫人报警并再返回厨房门口。随后,公司人员张某某、厂里客人高某闻讯赶来。高某称看到林武星手持菜刀正砍自己脖子后部,他试图拿菜篮打掉菜刀,但是无法靠近。最后,林武星自己走出厨房,走到餐厅门边,后又向里走,但倒在餐厅地板上。

僵持:家属停尸要说法

林武星倒地的时候,民警和急救人员也赶到了现场,他们马上将林武星送往平和县医院,并通知魏良玉。正在文峰镇的魏良玉得知后发疯似地往医院赶。但18时20分,林武星经抢救无效死亡。

"我儿子死后,警方调查,说我儿子是自杀的。"魏良玉说,"警方和镇里多次协调,让工厂赔偿丧葬费然后再给一点补偿,只能给几千块钱。"

如今,虽然警方和太平间多次催促,但林武星的家人依然不肯将尸体火化。他们担忧:尸体一旦火化,证据也就销毁了。魏良玉称不相信儿子是自杀的,她誓死要讨回一个公道。质疑:为何有14处刀伤?

之后平和警方出具了一份尸检结果。

针对警方尸检,昨日下午,死者林武星家属和朋友对记者表示:"这里面有很多疑点。"死者一位生前好友质疑,一个人自杀,为何会有多达14处的刀伤。"此外,警方调查说林武星因车祸致使头部受伤,有伤病史。但是据我所知,他精神并没有问题,甚至有些小聪明。"死者朋友说。

"他为什么要自杀呢?我们不相信他是自杀的。还有,所有的证人证词,都是工厂里的人的说法,又没有别人可以作证。"魏良玉说。

在警方出示 《不予立案通知书》后,魏良玉提起了复议,5月7日,警方的《复议决定书》上写明"因此案没有犯罪事实存在"而维持原决定。

公安:调查后,确定是自杀

昨日下午,平和县公安局陈副局长表示:经过调查、勘察、尸检、生物物证鉴定,公安局可以肯定林武星是自杀,但自杀的原因仍无法确定。而按照人的本能,如果是他杀,有这么多的刀伤,死者肯定会有抵抗,但是死者的双上肢并没有任何伤。现场也没有搏斗的痕迹,而且有人亲眼目击。其中有一个还是工厂的客人,没有说谎的理由。"侦查该案的民警分析。

陈副局长透露,现场的两把刀都送到市级公安机关进行指纹鉴定,可惜由于技术原因,没有鉴定结果。而死者身上14处创口均可自己形成,损伤呈集中平行排列走向,符合自杀表现,"根据人的自杀心理,有可能因为害怕等原因,先试几刀,因而才会形成多处刀伤",一位在场民警跟记者分析为何会有多达14处的刀伤。

陈副局长还说,生物物证鉴定说明现场菜刀、水果刀上的血迹为林武星所留。"因为死者家属一直不服,到各部门反映问题,市检察院、县政法委等都过问此事,但对死者持刀自杀没异议"陈副局长说。

来源:台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