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晓玲案维权人士遭拘捕 律师会见要求被拖延

作者:心语 发表:2009-07-13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名曾调查福建闽清县严晓玲案的维权人士及访民先后遭拘捕,继范燕琼和陈焕辉夫妇之后,吴华英及游精佑等人也遭拘捕及抄家。代表律师提出会见要求也遭当局一再拖延。

本台早前报导福州市公安局对严晓玲家人进行死亡威胁及打压对此案件进行了解及在网上披露的维权人士之后,据了解,再有多名人士相继遭拘押。继福建访民陈焕辉与妻子及维权人士范燕琼于六月份遭拘留之后,据海外博讯网星期天报导,福清市维权人士吴华英于7月1号凌晨遭到福州市公安拘传,直到9天后其家人才拿到公安局签发的拘留通知书。

本台记者星期一致电吴华英女儿,她表示:"我是过了差不多十天才收到的,拘留通知单上面就写诽谤罪,把我妈抓起来。我就很莫名其妙,她怎么可能犯诽谤罪,她天天在家里,诽谤谁啊,我很莫名其妙,我问他们,他们也不回答我。"

除了吴华英之外,访民游精佑也在一星期前遭拘捕,家里并被抄家,游精佑的女儿表示:"他们进来的时候根本没有出示类似搜查证那种东西,进来后就一直拍照,拍我的家怎样怎样,然后我爸就被带走。第二天,我妈准备去公安局要拘留证,她走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派出所打电话给她,叫她过去拿,上面就写诽谤罪,就上面几个大字,‘诽谤罪'。可是他们完全没有跟我们说诽谤谁,他们就直接给你扣一个罪名,然后我们就过去一直问他们。"

范燕琼被福州市马尾区公安抓捕,并关押在第二看守所已超过半个月,至今没有出具任何法律手续。其家人连日来前往与当局交涉,要求他们出具相关的法律手续,均遭到拒绝。据知情人士表示,被抓捕者曾经与严晓玲家属有联系,有的曾经在网上发帖。

本台记者就此致电闽清县公安局局长刘伟,但电话一直关机无人接听。

游精佑的代表律师刘晓原就此向本台表示:"现在正在福州,我是星期四过来的,星期五就和吴华英的律师,范燕琼的律师递交了要求会见的申请表,当时马尾区公安分局答复是三天内安排会见。刚才我给马尾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打了电话,他们一再强调,这个案件还要经过批准,我说我的申请已经三天了,你们的做法严重违反了法律规定。我现在还在等他们的消息。"

记者:"是不是跟严晓玲一案有关呢?"
刘晓原:"应当是。我们认为是应该和这个案件有关,因为他们说严晓玲这个案件曝光的帖子,怀疑是他们所发的、传播的或者主写的,认为他们构成了诽谤。"

刘晓原表示,就算几位被拘捕的人士如同当局所宣称的写了文章批评当地政府几位官员,破坏了他们的形象,构成"诽谤" ,那也应由那几位官员提出控诉而非由公安机关来进行打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